這次在奧地利的民宿我都沒有先訂,雖然很擔心熱門景點Hallstatt沒地方住,但是想說自己開車,不住Hallstatt小鎮也沒關係,所以就沒有先訂了。

St. Wolfgang民宿  Haus Haasmann
地址:Markt 128 A- 5360 St. Wolfgang
網址:info@wolfgangsee.at  是當地Information Center 網站上的資料,民宿本身好像沒有網頁
訂房方式:我是看到門前立著有空房(Zimmer Frei) 的牌子,又有停車的地方,直接去問的,在台灣要先訂的話,應該可以寫信去information center請他們代訂
房型/房價:獨立衛浴雙人房/  50歐/晚 (含早餐)
住宿日期:2011/05/24


其實我們是先去Information Center 詢問,但是給的都是旅館的資料,最便宜的一晚也要76歐,後來我們有說要便宜一點的民宿,小姐拿了一張地圖,圈了幾個位置,要我們自己去問,後來我是用GPS定出發前查到的網友推薦的某一家民宿,想說先去看看有沒有房間,結果在附近看到了這間門口立著有空房的民宿,而且也可以停車的樣子,就過去問了,一問之下非常便宜,就決定入住。 來炫耀一下,我的退化到初學的德文在此派上用場,因為民宿媽媽不會英文,但是他女兒會啦,所以大家不用擔心。

我們的房間在三樓,從窗戶可以看到夏夫堡火車(Schafbergbahn) 上山,離湖邊和夏夫堡火車站都很近,走個2~3分鐘就到了。


房間不大,但浴室還蠻大的,乾濕分離,淋浴的地方很小;一樣沒有網路,但是有電視。雖然都聽不太懂,但是至少可以看懂氣象,因為看圖就可以了,不過之前在德國的時候,電視都報奧地利的氣象,現在來到奧地利,卻是報德國的氣象!真的太神奇了。
早餐是在一樓的餐廳,屬於半自助式的,麵包和咖啡會先放好在桌上,其他配料則是另外放一區,自己拿!這裡多了麥片和優格可以吃,柳橙汁和牛奶是一大壺自己倒。和我們一起吃早餐的是另外兩組說德文的夫婦,感覺他們跟民宿主人蠻熟的!


房間只是單純的雙人房,空間不大,但我們只住一晚,所以沒差;民宿位置很好,雖然離市區遠了一點,大概要走個5~10分鐘,但是市區其實也不大。價格我覺得十分便宜,因為出發前在網路上查到網友推薦的大多要60歐以上,不過大家好像都是住可以看到湖景的房間啦!這個民宿看不到湖,但對我來說沒有差,要看湖稍微走一下就看到了呀,而且出來玩也不可能一直在房間裡看湖吧,晚上玩回去都很累要睡覺了。


Hallstatt民宿Haus Gamsjäger Hermi
住址:Eislgasse 146, 4830  Hallstatt
網址:http://ppt.cc/Ybq@  
訂房方式:我是看到小路口立著有空房(Zimmer Frei) 的牌子,走過去問的
房型/房價:附淋浴雙人房/  25歐/人/晚 (含早餐),連續住兩天以上一人23歐/晚
住宿日期:2011/05/25、26



也是先去Hallstatt Tourists Information Center詢問,在網路上查到的民宿房價都要80歐以上,Information Center給我們的是一晚100歐、面湖但不在市區的一間民宿,實在太貴了,而且小鎮裡都是觀光客,我不喜歡。這裡的房子都依山而建,所以很多民宿都要爬很陡的樓梯或是斜坡上去,所以我們決定放棄,自己去小鎮外面找。只是下午2、3點太陽正熱,我們走回小鎮外的停車場,決定先找找這附近的民宿,有看到一家不錯的,但是不知主人在哪,要打電話,所以放棄,後來就在這個路口看到Zimmer frei的牌子,走過去覺得民宿很可愛,就去問價錢了,沒想到超級便宜,雖然房間又更小了,而且廁所還是在外面,和民宿家人共用(但從頭到尾我都只有看到老奶奶而已,但有聽到其他人的聲音),不過聽到如此便宜的價格,還是決定入住了,而且外面好熱,我不想再找啦! (如此便宜,當然是沒有網路)





房間外有個小陽台,有花園,圍籬外是小河和一大片草地,有一直"哞哞"叫的羊在吃草,遠方是高山。我覺得最棒的是庭院裡的吃早餐小屋,佈置得好可愛喔,而且早上在這周圍是青山綠水的地方吃早餐,感覺超棒的!



一樣有小庭院,可以停我們的小紅車。


優點就是價格超級便宜,有可愛的吃早餐小屋和青山綠水,離Hallstatt小鎮走路就可以到,大概5分鐘;缺點是房間很小、廁所在外面、沒有網路,還有老奶奶一開始用英文,等我們住了之後,她就說她英文不太好,當時很開心的跟他說我會一點德文,之後他就一直說德文不說英文了,阿光一整個處於"到底在說啥"的狀態。因為沒有網路,房間又很小,然後我又不喜歡Hallstatt,所以我們想改成只住一天,隔天改去住高薩湖附近,吃早餐時跟老奶奶溝通,他就一直說德文,感覺是假裝聽不懂我們說的英文,我大概了解他的意思,是說我們一開始是說要住兩天,如果要再多住一天是可以的,總之就是不讓我們只住一天,就只好無奈的再多住一天了,但是沒換住的地方也好啦,因為我們去冰洞玩到下午四點多才回來。

對了,民宿離要去鹽礦的纜車很近,還有2歐元的折價卷可以用。推薦給想省錢又不想住hostel的背包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