Český Krumlov (CK) 民宿 Priva't HOŠNOVÁ
地址:Parkán 1, 38101 Český Krumlov
網址:www.ckrumlov.cz/hosnova  是當地Information Center 網站上的資料,民宿本身沒有網頁
訂房方式:從information center 網站直接訂,之後會收到需要確認的信,回信確認即可
房型/房價:含廚房、衛浴的雙人房/  800kc/晚 (無早餐)
住宿日期:2011/5/27、28、29 (三天)

是Rita推薦的老奶奶民宿,因為非常便宜,房間又大,所以我也決定要來住這間。 (Rita 文章請點我)

這樣像公寓有廚房的民宿在CK,一晚只要800kc真的很便宜,因為其他網友推薦的光雙人房都要1200kc以上 (不過含早餐)。我們是從奧地利到捷克,所以第一站就來到CK,交通方式是從Linz搭Schuttle Bus (點我看BUS資訊),因為當時我們還沒有捷克克朗(kc),所以是付歐元,一人18歐,但付克朗是較划算的 - 390kc/人。巴士可以接送到住宿地點,不過他把我們放在CK廣場,因為路太小他開進去不方便,所以要我們自己走一下。

沿著Parkán走到底,看到的是Hotel Mlyn,大膽的穿過右邊那個拱門,左前方就是民宿HOŠNOVÁ 囉:門上有很小的門牌。到CK那天下著小雨,我們按了好久的門鈴都沒人應門,原本想要放棄,去詢問其他民宿時,老奶奶就從對面的房子出現啦!所以要去按對面的門鈴才對,請大家注意!



老奶奶真的是一個英文都不懂耶,帶我們上樓進入房間後,我們就站在那裡相對看,我想說應該要來確定一下房價,跟他說"money",奶奶露出聽不懂的表情和動作,還好我靈機一動想到那本"開始在捷克自助旅行"裡面應該有捷克文的翻譯,趕快翻出來給老奶奶看,然後比手畫腳說我們只有歐元(拿出歐元),但老奶奶表示他不要歐元,所以就再次比手畫腳說那我們要先去換錢再回來付房租,才總算結束。

房間真的很大,有電視(當然是看無)、沙發、茶几、餐桌和廚具、冰箱(一樣偽裝成櫃子)、浴室也不算小,淋浴的空間還蠻大的,熱水也夠力,但是沒有架子放瓶瓶罐罐,只好都放地上。




從廚房那邊往床鋪拍。雖然是二樓,但是是斜屋頂,我的頭撞到天花板10次有吧! 因為我的東西都散亂放在右手邊的那個櫃子,每次要走過去拿都,一不小心就撞到,現在想起來頭還痛痛的~~  T_T



廚房的窗外就是伏爾瓦塔河,彩繪塔就在左前方!



下面這張是從彩繪塔上拍的。


不用網路的老奶奶民宿當然沒有提供網路,但還好我們有好鄰居Hotel Mlyn,趴在廚房的窗口用Notebook可以收到微弱的訊號(2格),但iPad收不到訊號。所以雖然下著小雨,外面很冷,還是打開窗戶,幫NB撐著傘上網。用這奇怪的方式上網時,外面一直不斷有人划船經過~~XD



其實民宿的位置很不錯,從巴士站走過來很近(有捷徑,我們後來發現的),如下圖紫色路線,我們第一次要去搭巴士時不知道(還好當時是輕裝),走紅色路線,傍晚回來時亂走,赫然發現有捷徑,雖然有樓梯要爬,但是拖著行李走石板路也不是好玩的!



從巴士站走過來,過馬路後就進入小城(照片是從小城往巴士站方向拍的),從左邊的黃色那棟Hotel和白色房子中間的小路走下去,一路都是樓梯,右手邊是寧靜的小池塘,然後穿過這個拱橋底下,右前方就是民宿啦! (正前方是Hotel Mlyn的側面)


對了,出發前查上網資料發現,大部分的人都說CK小鎮很熱門,沒事先訂房會沒地方住,我覺得應該不會唷!因為走在路上最多的就是民宿和餐廳了,而且捷克民宿很有趣,會把房間照片放在門口給你參考,但是沒有標價錢!所以我覺得沒有特別想住哪一間民宿又擔心要拖著行李在街上找住處的話的話,其實只要先預訂第一天的住宿,之後的可以邊逛街邊找,應該可以找到更經濟實惠的民宿唷!不然城外過個馬路也有民宿,小鎮非常小,走到哪都很近,真的不用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