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Telc住了一天之後,隔天一早吃完豐盛早餐後便啟程前往Adršpach-Teplice Rocks ,總共開了4小時的車(從布拉格撘火車來也是要4小時),半路還繞去Zelená Hora的星狀教堂(原本放棄這個點,但沒想到有經過,就繞過去看一下),下午在一個不知道是哪裡的小鎮餐廳吃了最便宜的一餐,用比手畫腳法點到兩份一模一樣的食物,之後還被警察小姐開了超速罰單,終於在下午四點平安抵達Adrspach了。

我們在民宿安頓好之後,開車到Teplic小鎮晃晃,這裡真的超不觀光的耶,小鎮很小,而且感覺有點淒涼,沒有什麼商店、而且大部分都打烊了,在亞洲人經營的小商店(果然比較勤勞,還沒打烊)買了一些食物當晚餐,就回民宿休息了,儲備體力,明天再好好遊覽這個地方。

說明:這個巨石區分成兩個部份:Adrspach Rock Town和Teplic Rock Town,分別有自己的入口,但兩區中間有路相通,書上說要走5個小時,所以一般人會分兩天遊覽這裡,一天去一區!Adrspach 這區比較多不同的景觀,除了巨石之外還有湖泊和瀑布,感覺比較有趣,所以我們就先來這裡玩,但是我看書上的照片Teplic似乎有一個點是可以讓人爬上巨岩、俯瞰四周風景的,感覺超棒的,不過我因為走完Adrspach已經累了所以就沒力氣去了,現在有點小後悔。

隔天一早在民宿享用完早餐後便出發前往Adršpach啦!入口處(就在Adršpach火車站旁)有一些商店、對面是停車場,算次的,一次100kc,我們停好後發現旁邊的只要70kc,遠的竟然還比較貴!


都是來校外教學的大朋友、小朋友,停車場上一輛輛的遊覽車。在這邊買了明信片,店員會說德文、不太說英文耶!(民宿奶奶也是),從商店旁邊的路往下走就可以看到指示牌囉!往information方向走去就可以看到入口啦。


information center 和售票口,一個人的費用是60kc!information center裡有賣郵票,我們跟他說要買寄"international"的,之前寄的經驗是要21kc,郵筒上也是寫21kc,但她似乎只有10kc的郵票,我們跟他說要21kc才夠,她還跟我們說只要20kc就夠了,我們英文不夠好,無法清楚表達,所以後來還是跑了一趟郵局。


從這裡進去馬上就看到美麗的湖泊囉! 湖上有可愛小母鴨帶著一群小小鴨在覓食,還有一直追來追去的綠頭鴨,很有趣!






這裡沒有甚麼觀光客耶,三三兩兩的,最大宗就是那些國小~高中的學生了!但大家都直接往巨石區裡走了,只有我們先繞湖一圈,路上都沒有其他人,非常安靜和悠閒,因此可以自由自在的拍照,不會妨礙到別人。下圖是湖的另一面,倒影很漂亮呢!



進入巨石區囉,四周都是十分巨大的岩石,很壯觀,是攀岩者的天堂呀!石頭上都是人名,應該是攀岩的人留的吧。


這些石頭到底有多巨大呢?請看 ↓


下圖是古時候"巨石"鎮的入口,入口不大,被高聳的岩石包圍,非常涼爽(寒冷)。一路上一直遇到一群群的學生。
這個區域除了高大的石頭之外沒有其他東西,因為地形和土質的關係動植物種類非常稀少,除了躲避戰爭之外沒人會進來,大家覺得是個可怕的區域;而且我想應該看起來很可怕吧,沒有熟的人帶路應該會迷路,然後在裡面出不來。


這是小瀑布


小瀑布旁邊的一個小水窪,老師帶小朋友來這邊之後都會說一段故事(我們當然是聽不懂),之後小朋友就會一個一個來這邊摸一下這個水,所以我也跟著來摸一下!


後來查到的故事應該是這樣的:在1254年時,當時人們對這區佈滿巨石、神秘不可知的區域感到害怕,但有一個勇敢的農夫Václav 沒在怕的;某一天因為暴風雨即將來臨,他為了抄近路趕緊回家而進入這個區域,果然之後就下起了大雷雨,農夫只好趕緊躲到離他最近的石洞中,不過風雨依舊強勁,絲毫沒有減弱的趨勢,勇敢的農夫心想,這樣躲下去也不是辦法,就決定不畏風雨繼續前進,但是他一走出石洞就很衰的被雷打中、倒在地上了!他不知道自己在大雨中躺了多久,只知道醒來時看到自己全身髒兮兮、燒焦的身體和破碎的衣服,他走向附近一處湧泉,覺得非常的想睡,然後神奇的事發生了----當他再次醒來時,身上的傷都好了,身體也變乾淨了! 當然他回村莊裡講述這個經歷的時候,大部分的人都不相信,不過當然還是有些相信的人,然後故事就很快的流傳開來,越來越多帶著病痛的人來到這裡,希望用過泉水之後病痛可以消失。

小瀑布不遠處,有一個大的神奇瀑布,就在這個入口後面


對著他大喊,水量就會瞬間增大唷!


就是這群小朋友一起大喊~


實況錄影

繼續閱讀: 【捷克景點】Adršpach 巨石國家公園-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