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奧地啦!中午在Salzburg(薩爾斯堡,距離Berchtesgen約一小時車程) 租車後就直接殺到St. Wolfgang(距離Salzburg也是約一小時車程);第一要素是先找到今晚落腳處,很幸運的找一家便宜、離Schafberg火車站和Wolfgangsee很近的可愛民宿Haus Haasmann,安頓好之後就到湖邊晃晃,但是下午太陽超大的,好熱,研究了一下火車時刻,現在上山好像太晚了一點,明天再來搭火車好了。

先到市區去逛逛,看看有甚麼有趣的,便沿著湖邊慢慢散步過去,市區不是很大,但觀光客還蠻多的,有點點的小無聊,研究手上剛拿的資料後,決定來搭個船到St. Gilgen逛逛好了,不過因為是臨時起意的,所以我們趕到碼頭邊後船已經開走了,殘念~~~ 沒關係,我們有小紅,船走了,就自己開車過去吧!St. Gilgen位於Wolfgangsee的頂點,是一個更小的小鎮,觀光客比較少,比較安靜。這裡有纜車(Zwölferhorn Cable-car)可以搭唷!纜車費用是20歐/人,有Salzkammergut Card可以折扣1.5歐,只要18.5歐。但是我沒有先查好這個資訊,所以來不及去買啦!只好直接花20歐搭纜車啦!彌補在國王湖沒搭到纜車的遺憾。



纜車站就在馬路邊,開車來的話非常明顯可以看到,而且從Salzburg過來要去St. Wolfgang的話,一定會經過這裡的。但是如果是搭船過來St. Gilgen,就要往遠離湖邊的方向走個5分鐘(有點上坡)就會看到啦!




纜車還滿小的,兩個人坐剛剛好,纜車上升速度一般,但是出纜車站時的速度,根本就是用衝的嘛!嚇死我了。隨著纜車漸漸上升,視野也越來越廣闊囉,可以一覽下方St. Gilgen和Wolfgangsee。



大概搭個半小時還40、50分鐘,忘記計時了,反正搭蠻久的,以為要到了,結果又出現更高的山頭,跟去爬合歡山時一樣,還好這次是搭纜車。山頂的標高是1490公尺。下纜車之後抬頭往右前方看(當然是要先走到房子外面)就可以看到這個最高點的十字架地標啦!



天氣很好,所以視野非常的好,可以看到後面幾個小湖。



除了十字架這裡之外,記得要走到另一邊,可以看到整個Wolfgangsee喔!



因為我們太晚上來了,纜車只營業到17:00,大概晃了40~50分鐘之後,就要趕緊準備拉最後一班纜車下山啦!如果沒搭到纜車只好慢慢走下山了,不知要走幾小時才會到?或是有緊急救援電話可以打,會派人上來接你,但必須付出昂貴的代價,大概幾百歐元吧!之前去國王湖時也有看到類似的警告,要注意遊玩的時間,不要錯過最後一班交通工具啦! 如果是接近中午上來的話,上面這邊有一家餐廳可以用餐,不至於到甚麼都沒有,只有風景的荒涼地步!

官網裡有錄影介紹可以看唷!可以看到纜車和山上美麗風景! (點我、點我)

下山之後,天還很亮(還沒六點),所以便走到湖邊坐坐,這裡就是搭船的碼頭。



買了個冰淇淋來吃吃,因為午餐沒吃甚麼,所以肚子也有點餓了,到處晃晃尋覓晚餐吧!結果在這個莫札特的房子對面發現一家土耳其pizza,晚餐就決定買個pizza到湖邊坐著慢慢吃吧!



不過湖邊悠閒吃pizza計畫以失敗收場,因為大可樂放在民宿沒帶出來,又不想花很多錢買店裡的可樂,吃了一片pizza之後,就太乾吃不下去啦,而且那個青辣椒超夠味的啦(很辣,但很好吃)! 所以只好放棄湖邊悠閒吃pizza計畫,帶著pizza回民宿吃。


雖然可以回民宿拿了可樂後,一樣走到湖邊去吃pizza,但是回去之後就懶得出門了,我們實在浪費了很多晚上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