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早,我們就提早出發準備搭第一班上山的火車啦!對了,會來到St. Wolfgang這裡是因為,真善美的電影,這個小鎮和夏夫堡火車也因此電影而聞名;沒錯,這裡就是真善美電影的拍攝場景唷! 不過其實我沒看過電影耶,不是我的年代,有空去租DVD來看一下好了。

因為昨天去搭纜車時發現,有Salzkammergut Card的話搭夏夫堡火車(Schafbergbahn) 也有折扣,而Salzkammergut Card的發售地點在各個旅客服務中心,因此我們特別提早出門,先到最近的旅客服中心購買,走路過去大概要10~15分鐘吧!沒想到我們快走抵達後發現,要9:00才會開門,這樣會來不及搭9:15的火車上山,只好忍痛作罷,趕緊走回去買票。


成人來回票是29歐元,有Salzkammergut Card的話只要26.4歐元 (點我看2011價目表),買票後就可準備搭火車啦!一進入月台就有人幫你拍照,要擺好pose唷,不要像我傻傻的愣住了。照相是不用錢的啦,但是他們會把照片做成明信片,放在出口的地方,讓你購買,一張是5歐元的樣子,當然不是大家都會買,因為還蠻貴的。


準備搭火車上山啦,天氣很好,太陽高高掛,甚至有點熱,所以我就沒帶我的外套出門了。 (但這造成悲慘的後果)


搭車到最高點 - Schafbergspitze約35分鐘車程,沒想到越往山上,雲霧越來越多,到達山上時天氣變成陰天了,而且超冷的,大概只有10度吧!看到周圍的遊客紛紛從包包裡拿出大外套時,我真是要哭啦~~ 大家都是有備而來的呢!


下車之後要先到櫃檯去劃下山的火車時刻,大部分的人都劃11點下山的那班車,我們當然要待久一點啦,待到12點再下山!


不過山上霧茫茫的一片,只能隱約看到一點點山下的風景而已,而且超冷的啦!


不過我們還是硬在外面晃了一圈,到處拍照


我覺得這張拍得非常棒呀! 後來換我拍時,霧變超大的,根本連湖都看不到了,只有白茫茫的一片 >"<


因為實在太冷了,決定到建築物裡面喝熱飲,這裡有一個露天咖啡屋,標高是1783公尺,觀望了一下,完全沒有室內的位置 - 放棄


決定朝高級飯店咖啡廳前進,對了,另一面(飯店的後面) 應該也是有view的,但是比正面更慘,整個白成一片,完全看不到東西。


有機會的話,可以預定這家飯店的住宿,最後一班火車只給有飯店住宿的旅客搭乘唷! (點我看Hotel Schafbergspitze)。進到溫暖的咖啡廳真開心,點了一杯熱可可,不過阿光還是堅持要點啤酒。菜單上有個我很好奇的甜點(Germknödel),因為早餐吃太飽了所以就沒點了,後看要離開時有看到其他客人點這個,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害我現在想起來還好想要吃吃看,好後悔呀,所以出國玩真的看到想吃、想買、想玩的就給它衝了,不然事後想起真的只能搥心肝而已,下次再去都不知道是何時了!


我們就在溫暖的咖啡廳裡待到快12點才走出去搭回程的火車,剛去時客人還不多,我們要離開時已漸漸坐滿了呢!接近中午,雲霧也散開了,太陽露臉囉!



下山時遇到了停在一邊澆(加?)水的另一台火車


美麗的風景,好可愛呀!


我喜歡這一張照片



最後在出口處看到了我們一早在入口被拍的照片,因為一張要價5歐,所以就沒買了,想說拍下來紀念就好,一拍就被制止啦!是不能拍照的,不過我已經拍了一張了,好孩子不要學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