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為什麼會有美國村呢?一開始我也超好奇的,所以google了一下!原來二次大戰之後美國就接收了日本在沖繩的軍事基地,因為沖繩的地理位置,對美國來說是一個在西太平洋和亞洲地區很好的戰略位置。美國村位於中部的北谷町,隔壁就是美軍嘉手納空軍基地,而且這個空軍基地非常大,涵蓋嘉手納町、沖繩市、北谷町的一市二町,占地19.95平方公里。
--------------------------------------------------------------------------------------
--------------------------------------------------------------------------------------

吃飽後就回到站牌準備搭車前往美國村啦!可以知道公車幾點會來真的很棒,時間快到再走過去就好,不用在站牌前苦苦等待! 我們從仲泊一樣撘120路公車,但這次是往那霸市的方向,約40分鐘,到"桑江"站下車。桑江是"軍病院前"的下一站 (如果是從那霸市區過來的話),車資是710圓。


下車之後要往回走才有辦法過馬路,也順便記一下末班公車的時間,以免玩過頭回不了旅館!過了站牌往前走就看到這家沖繩有名的美式連鎖漢堡店 - A&W。


他們也有免下車點餐服務,是先將車停好,然後對著這個點餐,之後服務人員會把餐點送過來,還是我們的得來速比較聰明!


再往前走一點就到美國村入口囉,地標摩天輪非常的明顯!不知道路的話,朝著它走過去就對囉,入口有一家便利商店,再進去一些就是有名的迴轉壽司店啦!不過我們太晚吃午餐了,所以就跟這家迴轉壽司無緣啦!



到了摩天輪之後,右手邊是摩天輪,左手邊是Starbucks,Starbucks旁邊是一間美濱警備派出所,小婷去Starbucks買咖啡,我和大頭在派出所外面研究地圖,看看等等要吃的冰淇淋到底是在哪哩,結果警察伯伯就把我們帶到派出所裡,拿了一份美國村的中文地圖給我們耶,派出所裡有各種語言的地圖唷,大家來美國村可以先去拿個地圖,不過其實不用地圖亂走OK的!因為我們有地圖還是搞不清楚方向呀!




總之,我們後來想說先進去對面那棟商場 (AEON,跟小祿站同一家,就是Jusco) 逛逛好了



誤打誤撞就看到我們要吃的冰淇淋出現在眼前啦!其實根本不用特別找這家店,沖繩到處都有!


吃完冰淇淋之後就去逛一樓的超市了,日本超是真好逛,在裡面逛好久。買了飲料和一堆零食、水果,我們都還沒開始逛美國村就買了一堆東西!還好這裡有免費的寄物櫃,要先投100圓,之後會退幣。商場開到晚上12點唷!



寄物之後想說上個廁所再出去逛吧!結果就在走去廁所的途中,發現這邊賣的衣服超便宜的啦!所以又在這邊逛了許久,我們大概在這裡耗了2個小時有吧!大頭愛買來當禮物的T-shirt,一件480日幣耶,國際通上面都要1050日幣,不過當然是不一樣圖案的啦,如果不介意圖樣的話,在這買就好囉!但後來在平和通內有發現一家店某些T-shirt賣3件1000日幣耶! (在鹽屋斜對面)

終於走出這棟賣場了,太陽都要下山了,慢慢往海邊走去,經過有名的熱狗店Nathan‘s和波布蛇箱,這一區很多小店,又逛了一下!發現一家可愛狗狗圖樣的店,不過單價都很高,只能看看而已!


然後才慢慢朝海邊走去,太陽都下山囉,好多人坐在堤防上吹風聊天,不過這裡的沙灘看起來沒有很好玩耶,還是因為天氣陰陰的關係?
遠方的大樓是一棟高級旅館。


在這邊坐坐、休息一下,準備走回去了!因為我堅持要去吃Ice Dog,雖然肚子還飽飽的,但不吃我一定會後悔的!點了一個Ice Dog和牛排起司熱狗堡 (不小心點錯了),原本是想點真正有熱狗的熱狗堡!不過兩個都好吃,Ice Dog是在稍微炸過的麵包中間擠上霜淇淋,還不錯吃耶!牛排起司熱狗堡的起司很濃郁,牛肉也好吃。


美國村裡還蠻多美式餐廳的,但無緣進去享用,一來時間不夠,二來太晚吃午餐啦!而且還有另外一區我們也沒逛到,摩天輪晚上亮起彩色的燈管,很漂亮,但是我們也來不及去搭,真是太可惜啦!


グルメ回転寿司市場 美國村美浜店:沖繩縣中頭郡北谷町美浜2-4-5

Nathan‘s 北谷アメリカンデポ店:北谷町美浜9-12 アメリカンデポB館 
  (站在摩天輪那棟前面的話,往海邊的方向走,右手邊)

商場AEON (Jusco):北谷町字美浜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