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無意間在一位美食部落客的網誌發現新竹這家港式飲茶,真的是隱藏在巷弄中的美味。且經過Hebe先去探路試吃,回來後對它讚賞不已,特別是它的小籠湯包比鼎泰豐的好吃!!昨天晚上,剛好有個很好的機會,所以我也吃到啦!雖然在不起眼的巷弄中,但是裝潢還不錯,整體非常雅緻,座位也寬敞。


菜單的前半部是屬於合菜類,後半才是港式點心,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只點了幾道港式點心,而且網友本來就是推薦它的港點。港點價位幾乎每盤都是100元或是120元,甜點的部分都是80元,茶的部分:香片、烏龍、普耳一壺都是50元。



我們點了上面畫紅線的那幾道,就一一來介紹吧!一坐定之後服務人員就會先問要不要先點一壺茶?所以我們就點了香片,還蠻大一壺的,可以回沖,但是茶包泡太久之後會有苦味出現。


第一道上來的是 - 蔥花油條腸粉,份量還蠻多的耶,總共是六大塊,腸粉和之前在香港吃到的口感不太一樣,這裡的腸粉比較綿軟,該怎麼說呢?入口後用舌頭輕輕一壓就分散了,不是像印象中的腸粉比較Q和硬,我覺得這種口感也不錯吃,尤其油條很酥脆,搭配醬汁味道非常好。


再來是鮮蝦腐皮捲,這個也比想像中大,外表非常酥脆,且炸得剛剛好,裡面食物還是很多汁,雖然蝦子不是很大一隻,但我還是覺得這個好吃。


然後是搖住珍珠雞,這個也好大!是用荷葉包住糯米和雞肉。


糯米超軟的,兩層糯米中間夾著調味過的雞肉碎塊,裡面還有鹹蛋黃,但是胡椒味太重了,勾欠也太濃,吃不出雞肉的味道。


然後小籠包上場啦!有四顆 (兩顆已經被我們先吃了),皮薄、湯汁超多,真的超好吃~~~~~夾的時候要用筷子夾上方皺折處,比較不會弄破,然後一定要用湯匙!稍稍咬破一小個洞後,要趕緊吸,不然湯汁就流出來啦!


已經很飽之後,最後是我愛的黃金流沙包,但是豐茗樓的流沙包比較不"流沙"耶,內餡是很濕潤沒錯,味道也不錯,但是剝開時沒有爆漿的感覺呀~有點小失望。之前吃到最"流沙"的黃金流沙包,是新橋弄堂的,雖然比較小顆(價位忘了),但是一剝開,內餡馬上就汩汩流出,要趕快用嘴巴接住才行,還是因為那次在無預警的情況下吃到,讓我超驚艷的,所以目前還沒吃到讓我覺得更棒的。


最後的最後當然是要來個甜點啦!夏天就點個芒果奶酪吧,這個奶酪口感比較"水"一點,但是味道是濃郁的,單吃奶酪就很好吃了,我覺得芒果醬有點甜,太多的話反而會蓋掉奶酪本身的好味道,所以只要一點點芒果醬就足夠了。 這個連阿光吃了之後都說,真的有另一個裝甜點的胃,可見有多好吃了吧!


對了,我們2人總共吃了650+10%=715元,吃得非常飽!(香片一壺50元、芒果奶酪80元,好像只有鮮蝦腐皮捲是120元、,其他都是100元,總之五道主食只有一個是120元,其他都是100元)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30之一號2樓 (非常的難找,走中正路根本找不到,要從東門街,靠近圓環的寶翔運動用品店王外科內科,中間的那條巷子進去,才會看到)
電話:03-522-3058

延伸閱讀:2011/11 【新竹巷弄隱藏美食】豐茗樓港式飲茶 II

網友分享:
http://www.wretch.cc/blog/rblding/11642355
http://www.wretch.cc/blog/RsAnne/125521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