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餐做了鮭魚炒飯,大成功~~~

之前也炒過幾次飯,但是炒出來的飯都黏黏糊糊的,沒有粒粒分明,昨天的炒飯非常成功,且蛋汁均勻包覆在飯粒上,弄出了黃金鮭魚炒飯,真開心!

要點就是 -  一定要用冷飯,冰過的最好!

早上就先煮了一鍋飯,拌一拌放涼之後就把它冰到冰箱裡,晚餐時再拿出來用!

主要材料:

冷飯、雞蛋4顆(家裡的蛋不大顆)、火腿2片、玉米粒、美生菜、鮭魚


作法:

1. 鮭魚先煎熟,去掉魚刺、剝成小碎塊,備用。
2. 火腿和美生菜都切成小塊
3. 打蛋
4. 鍋子熱後加入適量沙拉油
5. 加入蛋液
6. 趕快加入白飯,最好可以先用手把白飯弄散(我的飯是裝在塑膠袋裡,所以很好弄,捏一捏就可以了)
7. 快速翻攪,讓飯粒沾上蛋汁 (用撥的,不要壓;如果還有小塊飯粒黏在一起,等溫度升高後稍微撥它一下就會散開了)
8. 炒到飯變乾 (剛下飯的時候因為蛋汁還沒熟,所以會有濕濕的感覺) 
9. 加入鮭魚塊炒勻
10. 加入火腿和玉米粒炒勻
11. 鹽巴、胡椒調味
12. 關火,再加入美生菜,炒勻 (關火再加入生菜,可保有生菜脆脆的口感)


因為不是很方便,所以沒拍照,真可惜~~~~  這次真的超成功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