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我的沖繩行程。 第三天結束巴士一日遊之後,我們的陣地移到那霸市,在市區住的是配合華航精緻旅遊的APA Hotel,APA Hotel 位在縣廳前和美榮橋站中間,我們在南西觀光飯店前的牧志站下巴士之後,決定沿著國際通走到飯店,就不搭電車了!抵達飯店check in,安置好行李,休息一下之後,就出門吃晚餐啦! 晚餐郁定要吃飯店附近的一家燒肉店,不過因為沒有事先預約,所以無法用餐,只好當場預約隔天的晚餐;那今天晚餐就到小祿站吃通堂拉麵吧!

小祿站這裡除了有通堂拉麵之外,還有大家一定會來逛的百元藥妝店和Jusco超市(AEON商場),一出電車站就會看到了


通堂拉麵也離車站很近,慢慢走個3分鐘就到囉! (原本以微有點遠,其實不然)


進門後也是先跟機器買食卷,服務阿姨看我們是外國人,就拿出中文和英文菜單跟我們對照!我們在門口看超久的,還好後面沒有其他客人。


上次去日本時沒有吃到煎餃,每次看日本節目介紹煎餃,看起來都超級好吃的樣子,所以這次我一定要點一份煎餃來試試看;我點的拉麵是小碗的黑油拉麵(男人麵類的其中一種),才570日圓(東京拉麵都要近千元呀),湯頭濃度是選"淡",我覺得湯頭非常棒,不會像大家評價日本拉麵湯都很鹹,麵條我喜歡"硬"一點的,其他人喝了我的湯之後的評價是:好像擔擔麵的味道,我自己到是覺得還好耶!    另外"辛拉麵"也是一樣的價位,所以食卷是印在一起的,服務員會問你點的是哪一種。


大頭點的是男人麵,湯頭是豚骨,非常濃郁喔! (我的黑油拉麵也是豚骨湯底+黑油)


小婷和小軒都是點女人麵,是鹽味湯頭,湯比較清。大家都把湯都喝光光唷!


然後,是煎餃,半份4個200圓,我們很白癡的點了兩個半份煎餃,後來才發現有一份8個,好像才360日圓,反正有比較便宜,沒有看清楚菜單的後果呀!


入座後桌上有醃的蘿蔔、大蒜等小配菜,蘿蔔很好吃,大蒜超辣的!!麵上來之前我毫不猶豫的吃了一顆大蒜,結果害我的胃都燒起來了~~  T_T,一整個超不舒服的啦!如果要吃的話,應該要配著麵,慢慢吃才是,我吃太猛了~~還空腹吃~~。因為我的相機快沒電了,所以就沒拍很多照片了!

吃完拉麵後就到百元藥妝店去大採購啦!其實只有部份食物(洋芋片、泡麵等)是100圓,且有數量限定,其他藥妝或是用品並不是百圓,要注意一下,但大部分的藥妝都比平和通裡的那家松本清便宜!

有關那霸的藥妝,找到一位網友的BLOG,介紹得很詳細,有興趣的人可以見這篇:
無名網友lemondiary的文章 - 2011 OKINAWA 我的葯妝地圖&最新售價搜索線(圖多)

通堂拉麵網站請點我

除了小祿本店之外,靠近首里城的儀保站附近也有一家儀保店,另外還有西原店、寄宮十字路店,大家可以到官網查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