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 是外公的生日 (88歲囉),媽媽要我們回去開車帶外公出去走走,原本想去金山吃鴨肉,不過google發現,大家都說鴨肉已經不好吃了,所以改成去深坑吃臭豆腐,深坑離基隆還蠻近的耶,開車30分鐘就到囉,且有一個立體停車場,所以停車還蠻方便的;但是最近都下雨,所以有點不方便!而且,老街的前半部在整修........,所以原本查到的店家不見了,只好隨便找一家近的進去吃,因為外公現在已經沒辦法走太久了!才一陣子不見,感覺體力又變差了一點。





隨便找的店也還不錯吃,我是看裡面人很多才選它的;店裡用很多古早的東西做裝飾,電影海報啦、古早的器具等等!




菜單長這樣:

食物長這樣:都還不錯吃!魚好大一條,但我爸還是把它吃得一乾二淨,他說這是八斗子人吃魚厲害的地方,但是我吃魚完全不厲害呀~~~ ^^"

吃飽之後,繼續沿著老街往前走,後半段似乎是已經整修好了,比較好走。發現一家豆腐冰淇淋專賣店,就進去買了飯後甜點。冰淇淋有四種口味:炭燒(豆腐)、原味(豆腐)、焦糖(豆腐)、芝麻(豆腐),我買了據說第一名的炭燒豆腐,和新推出的鮮奶豆腐腦(像中華豆花的口感,但是豆香味很濃),冰淇淋的豆香也很濃郁,好吃!


再往前走,發現有炭燒豆腐霜淇淋,這個看起來也很好吃耶!不過已經不能再吃冰了,而且都沒人要幫我吃~~~ 嗚嗚嗚.....,因為外公沒辦法走太多路,而且又在下雨,所以走完老街我們就回家了。 我買了"香帥蛋糕的芋泥捲"要給我媽吃,因為他很愛芋頭,而我超不喜歡芋頭,不過因為這個很有名,之前就想買了,但是每次都是臨時才想到,這次我有先在網路上預訂好,到店取貨,不用運費! 這個芋泥捲就當成生日蛋糕囉!(我買兩條啦!結果回八斗子的時候,媽媽把她自己的那條忘在外公家忘記拿了 ^^")






來說一下這個芋泥捲好了,一條是350元,非常的紮實,拿的時候可以感覺得到,很重~~ 。

根據我愛吃芋頭媽媽的說法(她沒吃),這個顏色的芋泥是真的用芋頭下去弄的,不是用香料和色素調出來的 (拜託~~當然呀!不然怎麼會這麼有名,還要上網預訂才買得到~~)。
我爸吃了一塊後的評語:芋泥很細,好吃!
外公的評語:很甜。
爸爸補充:配咖啡剛剛好!
肚子很飽,但還是硬吃了一塊的阿光好像沒講甚麼......
不吃芋頭,但還是吃了一小口的我:還好呀,沒甚麼芋頭味耶,芋泥真的很細,我以為會有芋頭顆粒的說!
阿光補充:有芋頭味呀,怎麼沒有!?

以上,是大家的心得!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