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三日遊的第0天,我們先到台北住一天,因為睡飽飽又摸來摸去才出門,所以到台北時已經下午兩點多了,先到車站二樓的微風美食廣場吃一頓午餐吧! 沒想到這個時間花月嵐的人還這麼多,要到15~20分鐘才會有位置!不過也不想吃其他的,就等吧!  我覺得花月嵐蠻貼心的,因為我們帶著一個行李箱,服務員主動幫我們把行李寄放在櫃檯,且我覺得吧檯的座位比其他的座位好耶,因為吧檯下面有很大的櫃子可以放包包。 我點的是 - 大蒜拳骨激辣拉麵(白濃湯頭) ,阿光點的是大蒜拳骨拉麵(鹽味湯頭) ,我覺得我的湯頭比較好,但是太辣啦~~我的肚子強強滾呀~~~~~~~


因為隔天要搭早上八點的飛機到北竿,住宿的地點就在南京東路捷運站附近,這樣隔天到松山機場比較方便,所以我就查了附近的下午茶好去處,就被我發現這一家很有設計感的咖啡店啦! 其實原本是要去另一家 - 眼鏡咖啡的,是一家有個性的日式簡約咖啡店,提供的餐點很吸引我,和一般咖啡店很不一樣,可惜客滿了;還好這兩家咖啡店相距不遠,都是在四維路的巷子裡,所以就改來這家akuma caca啦! 是非常有設計感的咖啡店唷,看門口就知道啦,非常的顯眼。



它是在地下一樓喔



我們大概下午五點多到,還好還有吧檯跟靠門口的一桌,不久之後裡面的一桌個人走了,就順利換到裡面的座位六點多時外面的客人也離開得差不多了,但是不好意思再換座位啦,不然外面的位置看起來很舒服呢!



桌子很特別,是梯形的!



多人的長桌,用一片片木頭拼疊起來,超棒的!



桌上的紙架和名片架~~ 每張桌子上的形狀都不一樣唷!



我們點了宇治青檸冰抹茶和香草餅乾冰沙以及青檸咖啡札片,用的杯子和盤子形狀也很特別,宇治青檸冰抹茶我覺得很好喝耶,(註:我超討厭"茶"的味道的),所以表示他一點抹茶的味道都沒有唷,檸檬的香氣很重,但不酸,喝起來超清爽的!



我點的是香草餅乾冰沙,因為覺得最近喝太多咖啡了,而且很渴,感覺喝咖啡不解渴,所以點了冰沙;吃到後來覺得有點甜,但是自己加上青檸咖啡札片的砂糖和咖啡粉,變得超棒的,很有口感~~



青檸咖啡札片,之前在台中的 胡同 吃過,非常喜歡,當時回家自己也做過,但已經過了好幾年了,所以忘了;之前家裡的野生檸檬樹收成了超多檸檬時,忘記可以做這個小點心來吃,全部都炸成檸檬汁+多多做成養樂多檸檬喝光光了! 再次吃到,還是覺得很棒,這個點心不難做,只要把檸檬切薄片(切太厚會很酸),灑上黃砂糖和咖啡顆粒就OK啦!吃的時候就一整片直接放入口中咀嚼,酸酸甜甜加上檸檬的香氣,非常清爽的小點心。



後來又加點了義式帕里尼,內餡主要是羅勒青醬+起司+番茄,味道很好,麵包很有嚼勁,旁邊的沙拉是帶點百香果味道的清爽醬汁。



名片設計也超棒的,仔細看才發現,名片就是地圖喔!



地址:台北市四維路14巷6號B1
電話:(02)2701-9227
營業時間:10:30 - 22:00
官網:http://akumacaca.pixnet.net/blog
註:提供免費無線網路

2011/11/08  再訪akuma ca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