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緊來寫一下行程,以免拖到後來就忘光光了!最近好懶呀,不是很想整理照片和寫網誌,我的歐洲蜜月已經呈獻斷炊的狀態啦,原本想寫完沖繩之後回去繼續些捷克遊記,但是好累呀,就來休息一下,中間也穿插一些食記,因為吃到很棒的的店,一定要介紹一下的呀!然後時間很快的就到了去馬祖玩的日子啦!寫網誌,整理照片真的要很有毅力才行呀!

馬祖有四鄉(東引、南竿、北竿、莒光) 五島(東引、南竿、北竿、東莒、西莒),南竿、北竿是大家比較熟知的島嶼,也分別有飛機場,東引島的面積看起來比南、北竿更大,但是只有台馬輪可到,距南竿約2小時的航程;計畫行程時,雖然也很想去東引,但是這樣一來勢必要再多一天的行程才有辦法,且可能要選擇從基隆搭8小時的台馬輪,行程才會順暢,一想到搭這麼久的船就覺得蠻累的,所以這次就直接買立榮航空的三天兩夜自由行,搭飛機來回比較輕鬆愉快。

立榮的馬祖自由行有很多種不同的組合,像是南竿進出、南竿進北竿出、北竿進南竿出等,可選擇的飯店也好幾家,可惜名額很少,因為大部分的機位都留給團體旅客了。因為我想住北竿的芹壁,但芹壁的民宿都是雅房,房間感覺比較差,而南竿我想住的是看起來很高級的日光海岸,所以就選擇北竿進、南竿出的行程搭配這兩家住宿,這樣先住差一點的再住好的,心情會比較愉快,不過後來發現這兩家的位置都不是非常理想的住宿地點。

在馬祖北竿活動中心,發現現在有【馬祖傳奇100年】的活動,只要到各個景點去蒐集印章,集滿7個印章就可以參加抽獎活動,但是要參加最後的總抽獎,可是要集滿全部15個印章才行,我們這次只有待在南北竿,沒去東引和莒光,是不可能集滿全部15個印章的,但我們還是努力把南北竿的印章都蒐集了,最後交到南竿遊客中心,參加11月的抽獎囉!

我覺得這個活動很不錯,因為上面有些景點是我原本不感興趣的,像是廟宇...,但是為了蒐集印章所以一定要去,也因為去了這些地方,而更認識馬祖這塊土地和各景點的故事,我覺得非常有收穫呢!



我們三天兩夜的行程大致如下:

10/16 Day 1 松山 - 北竿

芹壁 - 坂里媽祖廟、坂里沙灘 - 北竿遊客中心、坂里古厝 - 塘歧午餐 (饌食、發師傅地瓜餃冰) - 螺山步道、戰爭和平紀念公園 - 壁山觀景台 - 北竿北海坑道 - 坂里白王尊王廟看夕陽 - 塘歧晚餐 (魚之鄉魚麵、您餓了嗎) - 北竿機場上網(XD) - 芹壁 ,宿芹壁休閒渡假村

10/17 Day 2 北竿 - 南竿

橋仔魚村 - 后澳村 楊公八使廟 - 塘歧村 蕭王府、郵局買郵票 - 塘歧懷舊浴室 - 芹壁吃早餐 - 北竿白沙港 - 南竿福澳港 - 日光海岸放行李、租車 - 南竿遊客中心上網(XD) - 牛角村 依嬤的店午餐 - 牛角五靈公廟 - 馬祖民俗文物館(周一公休 XD) - 馬港天后宮 - 沙津村 - 鐵堡 - 大漢據點、南竿八八坑道划獨木舟 - 夫人咖啡館 - 四維村 落日步道 - 介壽村晚餐(369小館) - 宿仁愛村日光海岸

10/18 Day 3 南竿 - 松山

介壽獅子市場早餐 (鼎邊糊 - 繼光餅) - 南竿郵局寄明信片、上網 - 日光海岸早餐 - 雲台山、軍情館 - 馬祖民俗文物館 - 介壽村午餐 (中新商店) - 馬祖酒廠、八八坑道 - 蔣公紀念園區、枕戈待旦 - 清水村 白馬尊王廟 - 鐵板天后宮 - 南竿機場 - 松山

馬祖國家風景區資訊網:http://www.matsu-nsa.gov.tw/
馬祖文化四季遊:http://www.matsu.idv.tw/4season/index.htm
裡面有很多有用的資料和介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