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馬祖就是為了芹壁,所以當然要住在芹壁啦!芹壁這裡和立榮假期配合的民宿有:1. 芹壁休閒渡假村、2. 芹壁地中海民宿,google之後決定選擇芹壁休閒渡假村。 前一天連絡後,老闆會來機場接我們,機車也是跟他們租就好了,馬祖租機車的價格是500元含油,離島就不要計較太多啦!而且馬祖地形起伏真的很大,走路和騎腳踏車是會死人的呀~~~~,等公車的話,行動就大受限制了,租汽車又更貴且沒必要,所以機車還是最好的交通工具!

拿到機車之後我們就開心的到處去玩了,一直到晚上吃飽才回芹壁,準備休息、睡覺了!雖然早就對房間有所心理準備,但是實際住進去之後才發現,問題大了,比我想得還要糟很多!而且和一群團體旅客住在同一棟,我們住的這一棟有三層樓,一層大概有3~4個雙人or四人房,全部用木頭隔間,所以毫無隔音可言,房間也很陽春,乾淨度普普而已,洗澡的地方在一樓房子後面,兩間廁所、兩間淋浴間,就像游泳池的淋浴間,很簡陋! (連照片都不想拍了)

原本想洗完澡就準備休息了,但是團體旅客在客廳聊天、喝酒,根本沒辦法休息,只好出去走走,看看星星之類的,但是路燈太亮所以看不到什麼,又懶得騎車到其他地方(因為其實已經有點累、想睡了),硬是在外面待了一小時左右,實在不行了,只好硬著頭皮回去,大家果然還在聊天,但是看到我們回來也知道我們想休息了,所以他們也散了,但是也沒真的散,還有些人留下來看小資女孩。

我最無法接受的是 – 隔音,我是要很安靜才有辦法睡覺的人,睡熟之前只要有一點點聲音就會被吵醒,所以我幾乎是一整晚都沒睡呀,因為感覺好不容易睡著了,樓上的不知為何半夜三點就開始起來走來走去,木頭地板就發出 “吱吱嘎嘎”的聲音,原本以為已經四、五點了,他們要去看日出,所以很早起,沒想到一看時間,才三點多,ㄏㄡ、是怎樣啦!? 總之,一整個睡得很差、很生氣!

不過早上空氣和風景都很棒!如果只有我們自己住就好了,老闆在我們去搭船時說,之後兩天都住宿的客人都掛零,看來淡旺季和平日、假日,遊客人數差很多,下次要去就選平日去吧!

來住這裡的另一個原因就是 – 早餐,我朝思暮想的繼光餅,其實我小時候是叫它 “鹹光餅”(台語) 耶!以前都會跟賣雙胞胎的攤子一起賣,但是長大後就沒人賣了,雙胞胎倒是還蠻常看到的;以前都是直接吃,不會把他變成像漢堡一樣裡面夾東西,但是馬祖這裡會夾餡料進去耶!

悠閒吃早餐感覺真不錯,天氣剛剛好,最喜歡這種坐在戶外看海,舒舒服服、涼涼的吃早餐,真的很棒!

不過在北竿,小吃店和7-11都是在塘歧村,也就是機場附近,其他地方沒有甚麼店家,所以住在塘歧村是比較方便的。

地址:馬祖北竿鄉芹壁村49號
電話:0836-55456   0912-575110
網站:  http://hotel.matsu.idv.tw/chinbe/7/word-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