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行前一直覺得天氣會不好,所以也沒甚麼旅遊興致,導致這次完全沒有查資料!後來發現馬祖好像會是好天氣耶,但我也懶了,所以這次就指使阿光趕緊查吃的,前一天在akuma caca cafe用無線網路趕緊惡補。 北竿吃的店大多集中在塘歧村,就是機場前面那個小村,第一天我們也來到這裡準備吃午餐,大概是星期天的關係,好多島休的阿兵哥喔,查到三家有人推薦的店(饌食、您餓了嗎和龍和閩東風味館),龍和在準備"辦桌"沒對外營業,另外兩家裡面都擠滿了阿兵哥,害我們不知如何是好。 阿光就先到7-11裡去買大熱狗來墊肚子。 7-11 是我們好朋友呀。

後來決定先去吃"地瓜餃冰",賣地瓜餃冰的是下面這間 - 發師傅協和食品行,裡面賣很多馬祖名產,適合當伴手禮帶回台灣請大家吃的那種(馬祖酥、連花酥、芙蓉酥等等);地瓜餃也是馬祖名產之一,有做成地瓜餃冰、地瓜餃湯和炸的地瓜餃,這次我們三種都吃到了,首先來介紹地瓜餃冰。


其實就是"挫冰",餡料有紅豆、綠豆和地瓜餃,地瓜餃是甜的 (不管是煮湯還是炸的都一樣),外皮就是用地瓜做的吃起來QQ的,裡面是包花生糖和白芝麻,是我喜歡的口味。 這一碗是60元,很好吃唷!


吃完地瓜餃又亂晃了一會兒,饌食裡終於有位置了。因為他看起來比您餓了嗎?乾淨明亮,所以我們先選吃這一家。我看雞乎每個阿兵哥都點牛肉麵來吃,但是我要吃馬祖特色餐啦! 所以點了酒糟炒飯,阿光點的是老酒麵線。


這是老酒麵線,果然帶有酒味,我覺得還不錯,湯頭很清甜,但阿光覺得還好而已。後來發現別人網誌裡推薦南竿馬港村的大眾飲食店的老酒麵線更好吃。 (請點我)


我的酒糟炒飯,粒粒分明,香香鬆鬆的炒飯,雖然也不錯吃,但是紅糟的味道不是很明顯耶,像是一般好吃的炒飯而已。


因為炒飯是乾的,所以點了魚丸湯,哇要50元耶,我現在才看到!魚丸是很彈牙的那種,湯也很清甜,但是一碗50元,還是覺得太貴了!


晚餐來吃馬祖特產 - 魚麵,是用魚做的麵條喔,我們點的是魚麵加魚餃(因為對中午吃到的魚丸有些失望),我覺得非常好吃耶!一碗都是100元,離島物價果然還是比較貴呀!大家都會在這裡買一箱箱的魚麵回台灣,不過我們沒買,因為他的包裝很占行李空間。


魚麵咬不斷~~~應該是煮得不夠久,但是我喜歡這種硬一點的麵,但阿光不喜歡;魚餃倒是非常的好吃,和我們一般吃到的桂冠魚餃很不一樣,味道很濃郁,裡面還有湯汁,大推薦。湯裡有加了沙茶,看起來油了些,但是好好喝,紫菜也很棒。

因為兩個人共吃一碗魚麵,想說要再吃別的,所以來到大家推薦的 - 您餓了嗎? 這裡菜單很多樣,各種料裡都有,炒飯、炒麵等等等,我們合點了一盤炒魚麵和炸雞排,這裡的炒魚麵又煮得太軟了,味道也很普通,不是很推,雞排沒特殊印象。我覺得我們大概點錯菜了吧,沒點到好吃的。


以上是北竿的小吃給大家參考! 饌食、您餓了嗎和龍和都在同一條街上,非常好找,就在7-11後面,正對發師傅的那條街;魚之鄉和7-11是同一條,遠離機場的那個方向。


發師傅協和食品 
地址:連江縣北竿鄉塘岐村229號
電話:0836-55236
網址:http://www.083655236.com.tw/about.php
 
饌食
地址:北竿鄉塘岐村90號
電話:0836- 55049
營業時間:11:00~14:00、16:30~20:30

您餓了嗎?
地址:連江縣北竿鄉塘岐村93號
電話:0836-55525、0836-56427
營業時間:11:00~14:00 、16:00~20:00

魚之鄉 
地址:連江縣北竿鄉塘岐村149號
電話:0836-55545
 
龍和閩東風味館 (這次沒吃到這家)
地址:連江縣北竿鄉塘岐村88號
電話:0836-55576
營業時間:10:30~ PM 14:00 、16:3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