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午餐,先到機場後面的后澳村逛逛,這裡有一個景點 – 戰爭和平紀念公園,是可以蓋紀念章的地方,有一個主題館,在大澳山上,上山的路口有紅綠燈,請依照交通號誌行駛,原本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只有一條路,沒有交叉路口還要設置紅綠燈?原因是上山的路非常的斜,而且路寬只有一輛車能通過,不時會有小巴載團體旅客上去,所以一定要遵守紅綠燈的號誌,不然半路遇到巴士就要被擠到山下去了~~ XD

上去之後發現主題館中午休息,到13:30才開放,所以先在周圍晃晃,意外走到螺山自然步道,步道非常的長、也不是很好走,其中有一小段還要拉繩索。



太陽很大,所以我們只小小的走了一段就折返了,且山坳處風超大的,感覺要被吹到山下去了,不過這裡view還不錯,可以看到機場的跑道、和海上的小島,今天天氣雖然不錯,但有點霧茫茫的,能見度不是很好,不過還是可以隱約看到遠方的三連嶼。



回到戰爭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內,蓋章、吹冷氣、參觀一下順便躲避中午炎熱的太陽,之後又到另一邊的08、06據點看看,馬祖參觀景點的好處就是完全不用走路、騎機車都會到,騎到定點下車,旁邊就是景點啦,所以一點都沒運動到(除了剛剛走了一小段的螺山步道之外),這些”數字”據點,都是以往的重要戰略位置,眺望大海(對岸??),展示各種已經無法使用的戰車、砲車、機槍等等武器,經過風吹日曬雨淋,外表都生鏽、剝落了。


因為阿光當兵的時候剛好是修戰車的(他說他受的是輕兵器訓練,但後來被派去修戰車),所以就請阿光來幫我們介紹一下吧!我則扮演毫無知識的死老百姓角色,負責幫大家發問!

一、M105自走砲車:我覺得這名字取得讓容易讓人誤會耶!


二、M50機槍:死老百姓心得:這個已經不符時代需求。(原因從2分40秒開始)


三、M48A3戰車:內有”當兵生存之道”教學。(從1分31秒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