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順利邁入第二天,昨天晚餐吃現成的人蔘雞,所以就不po啦!下班後去大潤發採購了一堆食材,預計可以撐到下星期一。昨天原本預告晚餐要來試煎牛排的,但是買東西買太晚了,而且人蔘雞被我們加了一堆料之後變成超大一鍋的,所以牛排就變成早餐啦,早餐吃牛排真是太奢侈了呀!

就開始來介紹今天的早餐吧:

Day2 Breakfast

培根蛋沙拉貝果+costco紐約客牛排+拿鐵/牛奶


材料:前一晚做好的培根馬鈴薯蛋沙拉、cream cheese抹醬、美生菜、牛番茄、cheese片
  紐約客牛排一大塊

做法: 前一天晚上製做好培根馬鈴薯蛋沙拉;水煮蛋壓碎、培根炒熟、馬鈴薯切小塊蒸熟,材料全部混合加一點沙拉醬拌勻,冰在冰箱備用。


因為貝果只要把料疊一疊就好了,所以先把冰箱裡的貝果拿出來蒸熱,之後開始準備煎牛排,做法是參考這篇(點下去吧) ,感謝強力的iPad Smart Cover,直接把iPad吸在冰箱上,我就不用記詳細的做法啦!超方便的,iPad對我來說終於發揮用處了,不然我都只拿它來在床上看看網頁而已。



鋁箔紙摺成淺碟狀,一起入烤箱200度預熱10分鐘;
牛排用水洗一洗之後,用廚房紙巾把水吸乾,熱好平底鍋(不用放油),就把牛排放下去煎拉啦,兩面各煎90秒,側面煎10秒;
煎好的牛排放入烤箱200度烤5分鐘
烤箱斷電,鋁箔紙包覆住整塊牛排,利用烤箱餘熱燜8分鐘,就OK啦! (據說這個步驟可以避免有血水唷)


結果牛排有點太熟了,大概是7~8分,應該是我一開始煎的時候火開太大的關係,但是吃起來還是很美味唷,裡面的肉依然很嫩!只加了一點黑胡椒和雪鹽而已呢!



趁剛剛燜牛排的時間做好貝果,把食材依序疊一疊就完成了!(忘記加起司片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