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 Lunch

炒寧波年糕 


材料:寧波年糕、乾香菇、秀珍菇、四季豆、芹菜 + 滷汁





Day3 Dinner

無骨雞腿蓋飯
配菜:醃小黃瓜、溏心蛋
湯:雲吞蛤蠣湯 (同早餐)


材料:無骨雞腿、洋蔥絲、蘿蔔絲、秀珍菇、醃小黃瓜、溏心蛋、桂冠雲吞、蛤蠣





心蛋作法:

A. 滷汁 - 醬油:水:糖 = 1:3:1/2  + 現成滷包一包(沒有好像也沒關係,有的話味道比較豐富),大火煮滾後放涼。

B. 半熟水煮蛋 - 沒冰過的蛋 (冰過的蛋須浸在冷水裡退冰,約15分鐘),與冷水一起入鍋,煮的時候要一直讓蛋在水中滾動,或是想辦法讓蛋直立也可,這樣蛋黃才會保持在中間喔,水滾後計時5分鐘(一樣要繼續翻攪),馬上撈起放入冰水中,小心剝除蛋殼 (半熟蛋殼不是很好剝) ,將蛋放入滷汁中,進冰箱冰一天即可。



原本擔心蛋黃太熟,結果大成功~~~,不過泡一晚好像太久了,蛋白表面顏色好深,但是非常入味唷!


溏心蛋的滷汁超好用的喔!像炒寧波年糕時我用了它,還有醃無骨雞腿時也是它,之後要繼續拿來做滷味~~~這滷汁真是超好用的呀!

預告:

明天是阿光生日唷!
早上要做 masa法式吐司(點我吧) 
午餐當然是要來吃牛排啦! 要來試做 - 法式洋蔥湯 ,還有今天下午做的豆腐乳酪蛋糕明天就要揭曉啦!

敬請期待~~~ ^_^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圓圓
  • 半夜看好餓我要哭哭了啦><
    下次我們不要出門出東西了
    就去你們家吃人妻好手藝大餐吧:D
  • 哈哈,歡迎歡迎,但是要大人不在家的時候!

    IffysLife 於 2012/06/17 14:29 回覆

  • 阿光
  • 有機糖心蛋相當成功!跟日本店裡吃的一模一樣嘛!
  • IffysLife 於 2012/06/17 14:2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