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 Dinner

香煎炸豬排、泰式酸辣海鮮湯、XO醬炒高麗菜

材料:豬里肌肉、麵粉、蛋、麵包粉、醃料(醬油、米酒、糖)
  泰式咖哩紅醬、椰奶、月桂葉、鮮香菇、蝦子、蛤蜊、花枝漿、小卷、九層塔、檸檬汁



今天又去市場採買了一些食材,原本是打算週末在來做這料理的,但是覺得里肌肉和蝦子、蛤蜊還是趁新鮮吃比較好,所以就今天來做吧! 先做湯的部分,很簡單,水煮滾之後就把準備好的材料丟一丟就可以啦!我是先倒入泰式咖哩紅醬,然後加香菇、月桂葉、花枝漿、小捲(還沒退冰),這家比較耐煮的東西,然後加椰奶調整味道,最後快完成才加入蝦子和蛤蜊,最後是九層塔,檸檬汁應該也是跟椰漿差不多時間加,但是忘記了,都上桌喝了一碗之後才想到要加! 這種海鮮湯我覺得只要有蝦子看起來就OK了,其他的料就愛吃什麼加什麼 or 冰箱有什麼就加應該就可以了!



然後再炒個高麗菜,用澎湖買回來的XO干貝醬來炒,還真不錯吃! 我發現菜撕小塊一點很容易就炒軟了;順序是這樣,先熱一點油,然後加幾匙XO干貝醬爆香一下,再來下高麗菜,隨便翻炒一下,加半杯水、蓋上蓋子悶煮,幾分鐘之後打開翻炒一下,就OK啦!怕菜焦掉的話,下高麗菜之前轉小火,悶煮時再把火開大一點就可以了!



因為想吃熱呼呼的豬排,所以最後才弄,但一開始就先用滷汁醃豬肉,醃的時候用手幫豬肉按摩一下,據說會比較入味。



先熱油鍋,可以到多一點油,醃好的里肌肉(約15~30分)先沾上麵粉,然後裹蛋液,再沾滿麵包粉,就可以下鍋啦!因為肉沒有很厚,所以其實還蠻快熟的!用筷子搓搓看容易搓過去就是熟啦! 好像因為雞蛋的關係,所以表面看起來超黃的!阿光說很像雞排。味道不錯,沒有太鹹,但我已經用廚房紙巾吸過油了,還是有點小油。



結果弄豬排弄太久,高麗菜都冷了,又拿回去微波,應該先煎豬排才對! 最後把上次沒吃完的年糕也拿出來吃一吃。



預告:

明天要來做 - 漢堡肉(後天午餐)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