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Support,所以根本就很難更早起床弄早餐,只好請阿光去買寶山路上的50元美味小籠包啦!結果竟然沒出來賣,殘念!換成拉亞的漢堡。午餐是吃昨天晚上吃剩的。

昨天吃的在這裡 - 自己做大餐計畫 - Day6 Dinner

晚餐吃更之前剩的番茄蛤蠣湯,根本就是清廚餘的一天嘛! XD  阿光就隨便煮個乾麵配之前滷的豆干、米血!

但是吃飽之後,雖然時間有點晚了,還是決定來準備明天午餐的漢堡肉!

漢堡肉

材料:牛絞肉:豬絞肉=7:3=400g、洋蔥半顆、蛋1顆、麵包粉30g、牛奶60cc、鹽4g (肉的1%)

作法:
1. 洋蔥切末炒到變黃後放涼




2. 麵包粉加牛奶備用 (讓麵包粉吸收牛奶)


3. 混合牛和豬絞肉,加鹽拌到出現黏性




4. 加入蛋、吸了牛奶的麵包粉、放涼的洋蔥,混合均勻



5. 分成5~6份,盤子和手都抹少許油,摔掉漢堡肉內的空氣,做成扁圓形



6. 直接下鍋煎熟或是冰到冷凍庫定型後,可放入夾鏈袋保存,食用前入冷藏慢慢退冰


詳細做法可以看 masa's cooking video2

完成的漢堡肉便當在此:Day 8 Lun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