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9 Dinner

烏魚子炒飯、紫菜湯(阿光)

材料: 烏魚子半塊、杏鮑菇2根、蛋3顆、美生菜1/4顆、芹菜1根、白飯3晚碗



"今年過年"的時候媽媽給我2塊烏魚子,其中一塊之前也是做烏魚子炒飯吃掉了,另一塊一直放在冷凍庫都沒拿出來吃,趁這次沒大人在家,再來做一次烏魚子炒飯好啦!

做法:之前看到蔣偉文在節目上教的做法
1. 烏魚子先泡米酒去腥,如果有高粱可以泡高粱、杏鮑菇切小塊,不用太小,因為待會兒炒的時候會出水縮小

2. 白飯先用手捏散,這樣等一下比較好炒開


3. 乾烙烏魚子,兩面先乾烙一下(鍋熱後轉小火)

4. 杏鮑菇乾炒到出水 (不用加油),備用


5. 烏魚子切小塊,下油鍋煎(油熱後轉小火)一下後撈起備用 (大概20秒就可以了)



6.  用炒烏魚子的油炒蛋 (蛋會更香),轉小火下蛋液之後,趕緊下白飯,快速拌炒讓飯沾上蛋液 (阿基師的做法是把蛋液先和白飯混合好之後再下鍋,但是我覺得先下蛋液也還OK)

剛開始時會覺得有點濕,繼續炒到飯變乾、粒粒分明狀,之後因為飯之間空隙變大,看起來超大一鍋的!


7. 翻炒均勻之後加入杏鮑菇和烏魚子炒勻,加鹽調味,關火加入芹菜和美生菜炒勻 (關火用餘溫炒菜可以保持美生菜的口感) - 完成!



我覺得烏魚子好像炒太久了,有一點點乾和焦味(應該可以縮短一點第5步驟的時間),但是阿光覺得入口後會散開、不會黏在牙齒上,口感很豐富!

湯的部分是阿光負責的紫菜湯,加上小魚、小干貝、沒用完的花枝漿,味道豐富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