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光撿不到雞蛋,但陸續撿了很多百香果回來,因為是野生的,也不知道好不好吃,而且百香果這種東西每一顆的甜度都不一樣,有得很甜有的卻酸到不行,所以就來做個百香果醬吧!因為家裡的柳丁也放很久了,吃得很慢,就一起拿來做果醬吧!

材料:百香果數顆、柳丁四顆、糖半杯、吉利丁片0.5片 (沒有吉利丁其實也OK,因為百香果煮過之後還蠻稠的)



1. 開始做之前要先把容器煮沸消毒,我用之前柯亞果醬的婚禮小瓶(50ml) 3個 (做完發現其實可以裝大概4~5瓶),冷水就放入玻璃罐一起煮沸五分鐘(我自己亂抓的)後拿起,倒扣晾乾。

2. 吉利丁片泡冰水軟化。

3. 處理百香果和柳丁,把果肉都挖出來,柳丁擠汁。

4. 加糖,自己試一下甜度,所以分次慢慢加。

5. 加入泡軟的吉利丁。

6. 用小火煮到黏稠後裝罐 (邊煮邊慢慢攪拌),大概20~30分鐘吧! 裝罐時盡量裝滿,然後倒放,可以避免空氣進入,維持真空狀,冷卻後再放入冰箱。



百香果醬的料裡請看 - 自己做大餐計畫 - Day12 百香果醬上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