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外公的關係,我最近又開始想一個人去旅行,其實這個念頭興起了很多次,但是都沒有真正的實行(除了2008年德國遊學),後來都還是兩個人一起出去玩。

但是這次我找到了一個很適合一個人旅行的民宿 - 台南的老房子民宿 - 轉圈圈。民宿的風格是我好喜歡的,而且感覺民宿的主人 - Sylvia Home媽,是很熱情的人的,現在還有【季節限定】一個女生的旅行 活動,一切是那麼的天時、地利、人和呀! 所以我就馬上寫信去訂房了,從回信中感受到轟媽的熱情和溫暖,讓我更確定,一定要去轉圈圈玩玩,可惜我想預訂的日子,已經沒房間了,只好把我的旅行往後延了。明年一月和二月都還有適合的時間,但現在還無法決定要選哪一個星期去,希望之後可以順利訂到房間囉!第一次的島內一個人旅行可以成功!

我覺得某些部分跟程又青有點像吧!自己想要做什麼決定之後,覺得能夠做就去做了,一切都已成定案才跟家人報備,最具代表的是去德國遊學那次。當出決定時也是情緒低落的時候,加上剛好有長假,然後德文課停開,又是那麼的天時、地利呀!

我媽其實有點拿我沒辦法,總覺得我要做什麼都不先商量一下的,要做就去做了!但其實沒什麼好擔心的啦,當然是有萬全的把握才會去做呀,如果有一絲絲的不安,我也不敢行動,心裡還是有部分是膽小鬼的,而且我還是會考慮到家人的想法的,不然我就不是只去一個月啦!另外就是,這是我的人生,沒有人比我更了解自己想要的、會為我人生負責的人只有自己,所以走我想走的路,我不想等時間流逝了,才後悔當初沒去追尋自己想要的。之前看到一篇文章提到,大部分生命走到盡頭的人,不是後悔自己曾經做過什麼,而是後悔"沒去做"想做的事。

經過幾次旅行之後也是有類似的體悟,舉個簡單的例子:旅行的時候因為怕花太多錢,而這個不敢買、那個不敢吃的,等回國後才開始後悔,當時應該要狠下心買回來,或是就給他去吃那貴鬆鬆、但是看起來很美味的食物。雖然偶爾也是會後悔買了一些用不到的東西,或是花了錢吃大餐後覺得並沒有想像中好吃,但是內心悔恨的程度,不會比沒去做來得高呀,是不是呢?


我又想一個人旅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