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鏗
地址:台南市東榮路77號 (近新樓街)
電話:06-237-8907 (12月之後不用先預約囉,改現場候位,要去之前可以先電話連絡有沒有位置,感覺都是有位置的唷)
營業時間:08:30~18:00
Web  http://www.facebook.com/maokeng
Mail  maokeng.77@gmail.com

晚上跟Home Ma 小聊天時,發現原來毛鏗前10分鐘預約也可以,而且有提供早餐,不單只有下午茶,因此心裡默默決定,那我也去吃早餐好啦!而且毛鏗離轉圈圈(點我看台南老房子住宿-轉圈圈) 超近的,走路不用5分鐘就到囉。 來之前沒有想要去毛鏗是因為從Hebe的網誌上看起來毛鏗好像是一個比較冰冷的地方,而且規定要預約才能去,感覺就是一個很有個性的老闆經營的,且Hebe比較推a room,所以出發前我就沒有預約毛鏗了。 但是去了之後,我反而比較喜歡毛鏗耶,接待的店員小姐比a room親切 (個人感覺啦,大概是我去a room 時沒有先訂位的關係吧)。

吃完 阿堂鹹粥 之後就先打電話去毛鏗預約,結果小姐很親切的說:現在不用預約囉,都有位置,直接過去就可以了!不過還是記了我的姓,問我是不是要用早餐,先幫我準備,感覺很棒! 離開轉圈圈之後就到毛鏗吃第二次早餐 (XD);台南的地址有點難找,因為門牌是東榮路77號,但是卻是在巷子裡(轉圈圈的地址也是)!! 而且毛鏗的巷口兩側剛好都是工地,在蓋房子,讓我直接忽略了那條巷子,在外面繞了好幾次才發現!還走到後門去~~ XD

外觀是灰色的清水模建築,有點冷調,但真的很有設計感。



轉彎之後看到入口大門,用許多綠色植物妝點,讓整棟建築有了生氣!


入內後要換拖鞋,玄關很有日式風格


客人不多,非常的安靜、舒服!


可以隨意拍照,但不要影響到其他用餐的客人就好。 桌上的糖罐和小水盆是特別請陶藝家燒製的呢!


早餐的內容,沒有其他的選擇,但食材會隨季節做調整,昨天收到毛鏗的通知,預計明年開始提供午餐,但是有限量,所以要用午餐的話就須要先電話預約唷! E-mail中沒有提到午餐菜色,但我想應該也是沒得選的吧!


早餐來囉,沙拉我改成了油醋沙拉(沒有在菜單上,小姐口頭詢問要不要更換),但後來有點後悔,因為之後下午茶、晚餐也都有沙拉,一天吃了三次 XD。水煮蛋大約7~8分熟,而且很水嫩呢,不是印象中很乾的蛋,還不錯吃唷 (我原本其實沒有很愛水煮蛋的),蛋旁邊很可愛的透明小圓罐裡面裝的是鹽喔,超可愛的! 手工麵包非常好吃,如果可以再多一點就好啦;烤地瓜很健康,連皮一起吃光光;飲料選的是番茄汁,平常其實不太喝番茄汁的,毛鏗的番茄汁裡面還加了檸檬汁唷,非常非常好喝!



之後又拍了一些店內的照片,整個空間和氣氛讓人非常舒服自在,如果不是要搭預定好的火車去高雄,真想待更久呢!




  

arrow
arrow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