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我未完的蜜月旅程,決定先來寫個有趣的自助旅行才會遇到經驗。

旅行的第11天,我們要從Telc 開車到 Adrspach (行程請點我) ,是三~四小時的車程,早上吃完民宿提供的豐盛的早餐之後(點我),便驅車出發啦,一路按照GPS的指示往北開,捷克的主要公路邊不時會出現觀光景點的指示,是文字+圖案的指標,不過我們很擔心到目的地太晚,要找住的地方不方便,所以都沒停留,朝目的地一路開去;但是就在這時,我看到了"星狀教堂 (Pilgrimage Church of St John of Nepomuk at Zelená Hora)"的圖案~~~,這是出發前就很想來看看的地方,但是後來礙於時間不足而作罷,沒想到會經過耶,所以就決定繞去看看,原本以為很近,沒想到還有一段距離。
教堂在一個小山丘上,先在路邊一塊小空地停好車之後,過馬路到對面,穿過一片涼爽的林子後就可以看到通往教堂的樓梯啦!


草地上豎立著這樣的標示,好像甚麼神祕的符號唷。

看到教堂囉! 各種語言的教堂簡介。


很平緩的樓梯。

教堂本體是巴洛克和哥德式風格的建築,之前整修過,所以看起來很新呢!在圍牆和教堂中間是一大片墓園。因為內部好像沒有開放參觀,所以沒有進去,這裡只有一些戶外教學的小朋友,和幾位來散步的人而已,很安靜。


迴廊的屋頂也有星狀圖案。


從地面照的照片實在看不出此教堂特別之處,從官網找來一張自空中俯瞰的照片,非常美麗的教堂。


從教堂外的山丘上俯瞰下方田園風景



有關教堂和小鎮,可參考此位網友的文章:星狀教堂巡禮

花了一些時間參觀過教堂之後,繼續回到原路上,朝Adrspach前進;過了中午肚子有點餓了,路經一個不知名的小鎮後看到路旁有"i" ,決定停車去詢問一下附近有沒有好吃的,但是有點溝通不良,他竟然介紹我們去吃麥當勞!! 走出"i"之後,看到前方就是一家民宿兼餐廳,就決定去吃它啦!



這裡一看就是觀光客不會來的地方,所以英文不通耶~~~~,只好再次拿出我的"開始在捷克自助旅行" (第一次出動在這裡),翻到餐點那篇,指著當日特餐給侍者看,他也指著菜單上當日特餐的位置,發現有兩種,所以我們就比手畫腳地說那就各來一種吧!然後要一杯啤酒和一碗湯(阿光啤酒,我喝湯),正覺得鬆了一口氣終於點完餐時,服務生端了兩杯啤酒上來,我們一整個很狐疑,然後發現他好像會錯意了,不過既然都上桌了,那就算了吧!等了一會兒之後有來了兩碗湯,喔~~天啊,他真的搞錯了,我們說"2"是指餐點一人一種,我們兩個都要吃東西而已呀,結果變成所有的東西都來兩份一模一樣的!! 再次強調,捷克湯都超鹹的,實在是很難喝光呀。最後主餐也來了兩份一模一樣的,原來是雞肉義大利麵,剛開始吃覺得還不錯,但是吃到後來還是--鹹!份量還蠻多的,我最後實在是吃不完。 不過這路邊不知名的餐廳價格非常便宜,這樣所有東西都*2的價格是250克朗而已。(是布拉格的1/2~1/3)


吃飽之後繼續上路,阿光很開心的一直開,一路經過郊區、進入小鎮、郊區、小鎮,郊區的時速可以到70~90km,但一進入小鎮瞬間降到50~30km,就在某次超車超得很開心(其實是找不到機會回到外車道),直直衝到第一輛車之後,就被警察攔下來啦~~~~~ 超、速、了!! 乖乖交出國際駕照和護照,被開了一張1000克朗的罰單。 (T_T)  最後警察小姐還跟我們說:have a nice day。 這這這.....是要回甚麼呀?

跟測速照相機合照一張,以茲紀念。


有了這個"難得"的經驗後,繼續開心地往Adrspach去啦!


延伸閱讀:
【捷克景點】Adrspach (上)  (下) 
【捷克住宿】PENZION DITA at Adrspa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