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蜜月還沒寫完之外,我的馬祖遊也只寫了一點點~~~~,整理照片真的好累呀,尤其過了興致之後就沒甚麼動力了。所以讓我提起動力的東西就是 - 出賣阿光和跟大家分享比較有趣的景點啦!

來到南竿的第一天中午,天氣十分炎熱,所以我們決定要來可以吹冷氣的馬祖民俗文物館逛逛,但沒想到他星期一竟然休館~~~~ (哭哭),我們很不積極地坐在大門口前的陰涼處發懶,坐一坐之後發現旁邊有一排12生肖的可愛石雕。


所以我就叫阿光去跟他的羊咩咩拍照! 他很開心地騎在羊咩咩的身上。


起來的時候,褲子就破了!


我笑到眼淚都掉出來啦~~~~~~~~,其實那個尾巴並不是真的尖尖刺刺的那種,近看和摸起來是圓圓鈍鈍的,實在很難理解為什麼會把牛仔褲勾破??阿光說因為屁股太大,塞不進去,所以是有點卡在羊咩咩的尾巴和頭中間,要起來的時候有卡到的感覺,然後褲子就破了! 笑死我啦!出發之前我還跟他說,反正三天而已,應該不用再帶一條褲子吧,牛仔褲穿很多天也還OK。所以之後他只能繼續穿著這件破褲子啦,還好衣服很長,會蓋住屁股。 (我肚子又痛了~~~ XD)

--------------------------------------------------------------------------------------------------


南竿有很多還不錯的景點,最推薦的是 - 北海坑道,北竿和東引也都有北海坑道,但是南竿的北海坑道是馬祖最具規模的唷,整個坑道是"井"字型的,進入坑道要注意潮汐時間,可以到旁邊的旅客服務中心詢問。 (北海坑道介紹在這裡)


我們在遊客中心裡吹冷氣、上網(有iTaiwan免費無線網路,速度良好),等待退潮,時間一到就往坑道前進。 入口長這樣。


進去之後還要往前走一小段。


沒想到水還沒真正退完,所以還沒開放步行。


前面有一團旅行團,正準備體驗搖櫓,好像是50元還是100元的樣子,也有團員要自費換成划獨木舟。


我們觀望了一下之後,也決定來體驗一下獨木舟好了,以彌補阿光在捷克CK時沒有泛到舟的遺憾。獨木舟一人好像是200還是250元,基本上沒有限時間,但是在坑道裡頂多划個3、5圈也差不多啦。 划之前有基本的教學,很簡單,坑道裡的水也很平靜,不會有什麼波浪,所以其實很安全,但是我是第一次划,剛坐上去時覺得超可怕的,左右搖晃,有隨時會翻船的感覺,一直亂尖叫。 XD



出發囉! 划一圈之後就不害怕了,還蠻好玩的呢!非常推薦大家去體驗一下唷。
 

馬祖三天兩夜行程 - 【秋遊馬祖】馬祖傳奇100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