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nic 野餐咖啡
電話:02-2368-779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溫洲街75號
營業時間:一~日 12:00~23:45
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picnicafe

上週四剛好有事要回基隆一趟,當然不能錯過這個又可以去台北下午茶的好機會啦!所以趕快來找尋目標店家。 順帶一提,iPad的新應用程式 -PTT美食地圖非常好用,iPhone也可以下載唷。打開美食地圖,地圖上標示的都是二周內(要記得隨時更新唷) 網友發表在PTT美食版的店家,想去哪一區就看哪一區,超方便的,點了地圖上的小紅點後可以看到店家資訊,以及bbs網路版或是網友部落格的連結,直接看大家的食記和照片,很好用,而且看到同一個地點出現很多小紅點,就知道是熱門店家啦!

我原本想去永康街附近的咖啡館,之前去了小米酒咖啡館,還有很多家都沒去呢!原本已經鎖定了咖啡小自由,但是看了很多網友的部落格之後,發現價格實在有點高而打了退堂鼓,繼續尋覓師大、古亭附近一帶,最後看到台大附近的這家野餐咖啡,裝潢很吸引我、加上有 - 鹹派~~~,最近蛋糕已經吸引不了我了,反而愛上了鹹派,所以就決定是它啦!

12點多到的時候只有我一位客人,後來就陸陸續續進來了好幾位,大部分都是一個人帶著Note Book來工作或是上網的人,因為在台大附近,所以我想是學生居多,當天天氣不是很好,店內的光線不是很充足,屬於昏黃的色調,如果想要明亮一點的人,可以坐在玻璃屋裡,有較多的自然光,且幾乎每個座位前面都有檯燈,就是設計給來看書或是工作的人呀。


吧檯,大部分的座位都有插座,前30分鐘免費使用,30分鐘之後須付20元的費用,但其實他們也沒有很計較的登記客人使用插座的時間,完全是榮譽制度吧,我想。


Menu設計得很可愛,是手繪的唷!


我當然是點鹹派套餐啦!150元有鹹派和沙拉,鹹派的口味有:野餐經典培根、鮮蝦蘆筍沙拉和法式家鄉燉菜;套餐的意思是有附沙拉,沙拉的種類則有:胡桃油沙拉、紅酒醋沙拉和凱薩沙拉三種。加點南瓜湯只要30元,所以我就點了南瓜湯。湯小小一碗熱呼呼的,南瓜很香,但不是太甜,也不會很濃稠,所以喝多不會膩。


我選的是法式家鄉燉菜鹹派和胡桃油沙拉。鹹派非常好吃,派皮非常酥脆,內餡熱呼呼的、蒸蛋很柔軟。沙拉就比較一般一點了。


另外我又點了一杯現打果汁 - 香蕉共和國,有每日C柳橙和香蕉等水果打成,很好喝,屬於清爽的口味。


在這裡待了很久,因為大部分的客人也都是一人前來,所以很自在!店內也有放一些藝文訊息可以參考。室內座位大概有40多個,但大部分是單人吧檯或是面窗的座位,雙人桌有11張,我覺得是很溫馨可愛的小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