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台南吹起老房子風,出現了好多老房子改造的咖啡館和住宿,我想最有名的應該是謝宅吧!上次去台南住的轉圈圈也是,而且變得超熱門,另外像是佳佳西市場浮游咖啡:木瓜屋等等,咖啡館部份則有我一直很想去的白色小屋、超熱門的鹿角枝IORI等等等。

而這次我們住的是剛開幕不久的 - 有方公寓。從網站中就可以感受到民宿主人的用心,公共空間的規劃、各種不同的房型都很有自己的風格,網站裡也介紹了民宿周遭美味的小吃和小巷弄散步路線。 225的下午,我們與有方公寓見面了,一切從這個優雅的藍色大門開始。




這次訂到的房間是C房型,C房型的特色是有一扇古式八角窗;好愛這種磨石子地板,踩起來就是和地磚很不一樣,房間不是很大,卻很精緻,感受得到主人的用心。


窗台上擺放著台南特色小零食和茶包,特製的有方公寓密封罐,可愛的木盤。我也很愛床頭有點復古的藍色書櫃,好有味道。一旁的皮製沙發,讓人坐下後就不想起來。 特別從國外選購而來的立燈和小檯燈,都和這個房間十分的搭配。另外地上鋪著長毛的地毯,踩上去軟綿綿好舒服好舒服。



浴室則是很現代化的乾濕分離,提供的沐浴用品也很高級,是歐舒丹的香皂,和橄欖系列的洗髮精、沐浴乳、身體乳。對了,有方不提供牙刷和牙膏,這種非一次性但卻都被當成一次性使用的消耗品,大家要自己帶唷!我現在旅行也都會自己帶牙刷牙膏,為環保盡一點點心力。



check in之後休息了一會兒,傍晚,我們就朝附近的小吃天堂國華街出發啦!一路吃吃喝喝逛逛,晚上才再度回到有方公寓。有方的床對我們來說也是有點小,腳會伸到外面去,但是床鋪很好睡,看起來就是高級的床組。不過有一個小缺點,就是老房子的隔音不是很好,房間門用的是木門,所以當有其他房客上下樓梯或是開關房門的聲音都聽得一清二楚,這對我這個要很安靜才睡得著的人來說,真是一大折磨呀!還好大概12點、1點過後其他人也都休息了,公寓裡又恢復了寧靜,而且公寓是在小巷子裡,不會聽到大馬路的車聲,所以算是睡得很安穩,睡著後就一覺到天亮了。

早餐時間是8:00~10:30的樣子,有點忘了,我們大概9點左右下樓吃早餐,坐在靠窗的大桌子,早上天氣沒有很好,是陰天,讓人有種安靜緩慢的感覺。有方的早餐十分豐盛,連阿光都說吃得很飽呢!首先是新鮮柳橙汁和水果,再來是烤得很香的厚片土司+橘子果醬和奶油,然後是主餐 - 蛋捲、德國香腸和地瓜,最後是現煮熱咖啡+牛奶。 Perfect!



這是靠窗的小桌子,這個位置也很棒,但就是圓桌有點小。


悠閒用完早餐後阿光在客廳的大沙發上看報紙,我則是喜愛窗邊的長條木椅。


一樓還有藝文展示空間可以逛逛,然後我發現有方的燈具每個都好特別,也都長得不一樣,從插座看起來都是特別從國外選購回來的,依照空間不同而擺放,真的很優雅呢!



公寓的每個角落都布置得很用心,讓人拿著相機忍不住一直拍不停呀。



有方公寓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二段269巷9號
電話:06-2231208
聯絡信箱:
service@trip235.com
網站:
http://www.trip235.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