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義樓
地址:高雄市新田路78號 (捷運中央公園站,新崛江附近)
電話:07-281-4057 (最好要先訂位唷)

小義樓在高雄似乎還蠻有名的樣子,上次原本要去,但是因為不接受六點之後的訂位,而沒去成。這次雖然我們沒訂位,但是在5:30晚餐營業前就到了店門口,成為開店第一組客人,不過也只有吧檯的位子可坐了,比我們晚一點點到,也沒訂位的媽媽,就沒我們這麼幸運了!


一開始都還沒任何客人,因為大家都訂六點的位置,所以時間一到,才陸陸續續來了好多人,還要等人都到齊才能入座。 座位不是很多,除了照片裡看到的,後面還有一小塊空間,大概有6~10人左右的位置。


店裡很多可愛的小擺飾,那個燙頭髮改裝成的燈最有趣。



店員很客氣地介紹餐點,這裡沒有套餐,都是單點。


研究了一番後我們點了 - 拍桌叫好辣蝦麵春日野菇燉飯馬賽海鮮湯、飲料:健康小義樓(甜菜根+綜合水果現打果汁)、比利時啤酒、甜點:法式手工布丁

啤酒口味超多的,店員請我們到前面冰櫃去幫我們介紹,最後我們選擇了芒果口味的啤酒,另外百香果口味的也還蠻吸引我的說!


第一次喝水果口味的啤酒,超~好~喝~~~~,完全沒有啤酒的苦味,而是甜甜的水果香味,有點像汽水,但是是啤酒沒錯!真是難以形容呀。阿光給了5分滿分!  杯子是冰過的,所以不用給冰塊。


等了一會兒之後,馬賽海鮮湯來囉! 裡面料超多的,有魚肉、蝦子、飽滿的蛤蠣、QQ的花枝,湯很清,味道非常鮮甜。


然後是阿光的辣蝦麵,喔喔~~好好吃唷! 比我們中午在三多站附近隨便吃的一家好吃太多啦!難怪生意很好!照片看起來份量不多,但其實還蠻多的唷,盤子是有深度的,蝦子也好多隻,上面綠色的葉子是芝麻葉,吃起來有點苦苦的呢。


因為燉飯需要比較久的時間,所以多等了好一會兒,我覺得我點錯了,這道算是素食吧,口味是清淡的!我覺得沒有"燉飯"的感覺,米芯沒有硬硬的,雖然不至於到難吃,份量也不少,用料實在,但是表現沒有很突出。


後來有訂位的客人沒來,所以我們就被換到窗邊的二人桌啦!可以比較舒服地坐著真開心。 最後是飲料和甜點,飲料是現打的健康果汁,我覺得也好好喝唷!不像自己在家裡打的會很濃稠、很多泡泡、口感很不好;小義樓的果汁好清爽呀,不是稀釋過的那種感覺,喝得出是很實在的現打果汁,都是水果自然的香氣很甜味。  手工布丁也好好吃,很柔軟,味道很棒!


二人總共吃了800多,價位算是一般 (在高雄來說可能有點高),但是用料實在、味道好,服務也很親切和周到,難怪生意很不錯。如果我住高雄的話,也會想常常去吃!

arrow
arrow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