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葡茶餐廳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青海路266號
電話:07-586-9098
營業時間:

三 - 五: 11:30 - 14:00
17:30 - 22:00
六 - 日: 11:30 - 22:00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afedemacau

分店:新光三越(左營店)B2超市對面 註:分店只提供輕食和飲料




二月底的生日大餐 - 高雄澳葡茶餐廳。 自從前年11月去了一趟香港後,就對香港美食念念不忘,超美味的豬扒包和絲襪奶茶,我是從小到大不喝茶的人,因為討厭"茶"的味道,後來漸漸敢喝花茶、水果茶(不能放紅茶包),但是對於紅茶、奶茶、綠茶還是不喜歡,上次去香港,想說都來了,還是要嘗鮮一下有名的蘭芳園絲襪奶茶,一喝之下驚為天人呀,跟台灣奶茶味道完全不同,沒有我討厭的紅茶味,而且茶的甜味是在"奶"裡,不是在"茶"裡,之後幾天在香港吃飯時一定會點個絲襪奶茶或是鴛鴦來喝。 但是回來台灣後就再也沒機會吃到這兩樣我念念不忘的美食啦,這次去高雄超幸運地讓我發現這家澳葡茶餐廳,是非常道地的澳門餐館,尤其主打"全宇宙最好吃的澳門豬扒包",怎麼能不去試試呢!

老闆娘是十分熱情、直爽的人,講話有濃濃的廣東國語,用餐氣氛很輕鬆愉快。 先來看看讓人眼花撩亂的菜單吧 (只拍了部分唷)









因為實在很難決定要點什麼,而且只有兩個人也不是很好點菜,所以就點了有"豬扒包"的 - 兩人同心超值套餐A ,另外加點了瑞士小食拼盤和兩杯冰絲襪奶茶

很快地上來了廣東四季老火湯,不得不說,廣東人煲湯真的很讚!用料豐富,湯褒得超入味,所有食材幾乎入口即化,和台灣的大骨清湯或是西式濃湯很不一樣。



湯喝到一半,豬扒包就上來啦!老闆娘交代一定要馬上吃,不能等。 我也迫不及待啦,隨便拍了一張照片後就趕緊吃啦!真的好好吃呀~~~ 法國麵包好酥脆,豬排好厚。我們點的是原味,沒有加任何料,也可以加價升級成胡椒洋蔥豬扒包、非洲豬扒包或是Salay豬扒包,還可以加起司唷! 終於吃到豬扒包了,超滿足。



之後餐點也陸續上桌,飯是給一個小保溫桶,不夠還可以加,但是我們連吃都吃不完呀。



這道招牌葡國雞,應該就是椰香咖哩雞再加上特別的香料,雞肉煮得很軟嫩、入味,超下飯的。



再來是澳門小食 - 芝麻蝦多士和葡式咖哩角,原本以為只是普通的炸小點,沒想到超好吃的呀!芝麻蝦多士底層是土司,中間鋪滿了蝦泥,上層沾上滿滿的白芝麻,炸過之後吐司酥酥脆脆,芝麻香噴噴,中間的蝦泥餡也好好吃。 葡式咖哩角就像春捲皮包咖哩下去油炸,咖哩本身就很好吃,炸過的外皮依樣是很酥脆,我最喜歡了,但是外皮有一點點小油。



這是高湯炒時蔬,我是覺得很普通,而且吃到後來涼了,加上我本來就不是很愛青菜,所以個人沒有很推,但是阿光很快就吃光光了。



然後是加點的瑞士小食拼盤,超大一盤的,差點吃不完。 為什麼澳門餐廳會有瑞士菜呢?其實不是瑞士菜啦,相傳是一名老外到廣東太平餐館品嘗這種廣東滷汁甜雞翼,當他問一名侍者這道菜的名稱,對方以英文回答 "sweet wings",不過因為語言上的誤會,遊客以為是"swiss wings",因此衍生出瑞士雞翼這個名稱。  所以這道拼盤吃起來是甜甜的,蛋和豆干其實就是滷蛋和滷豆干,滷牛腱和滷松阪豬,那個滷牛腱一整個超"韌",咬都咬不斷,還有點硬梆梆的,不推牛腱!



最後飲料,令人期待的絲襪奶茶來囉,糖是自己加的,但是這裡的沒有蘭芳園好喝呀,茶味太重喝起來有澀澀的感覺,加了很多糖也沒用~~~ 我要去香港啦~~~~~~



還有好多其他的菜色讓我好想試試,像是老闆娘推薦的葡式紅豆豬手等等,但是有些熱門或是很花工夫的菜是要幾天前先預定才吃得到的,加上兩個人的胃食在是不夠大呀,還是多一點人一起來吃才能吃到很多不一樣的菜色! 以上是我的生日大餐,拖了好久終於動手寫完了。

arrow
arrow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