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台灣 - 京都 - 奈良
交通:JR West 1 Day Pass - 2000日圓

從關西機場到京都最划算的交通票卷就是 - JR West 1 Day Pass (點我看小氣少年詳細介紹),限"短期滯在"旅客購買,需出示護照和回程機票,票價是2000日圓,可從機場搭JR特急直達京都,所需時間只要75分鐘。這張票除了到京都之外,一天內可不限次數搭乘JR,最遠可到姬路,其他像是大阪、神戶、奈良、宇治等地也都在使用範圍內。所以我們改變行程,原本第二天才要去奈良玩,改成第一天就去,又省了京都到奈良的來回票價(1380日圓)。

註:2012.07月開始出現新的套票 - ICOCA & HARUKA 套票,如果只遊大阪京都的話,購此套票是最為划算! (小氣少年介紹) 

我們先從機場搭11:16的特急到京都(12:35),到Hostel check in、放好行李之後才出發去奈良,為了節省時間,就買了鐵路便當在車上吃,一直很想吃吃看日本的鐵路便當,看日本綜藝節目介紹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但是發現其實不太便宜呢!我買的是柿葉壽司便當(好像是奈良的特產),一份是850日圓,阿光的雙主菜便當是800日圓,看起來很大一盒,感覺是最划算的! 味道是不錯,但是都是冷的呀!


雖然奈良近鐵站比JR奈良站離東大寺近,但是為了好好使用JR West1 Day Pass,我們只能搭JR啦! 出口有一個很大的紀念章可以蓋,還提供專用紙唷!

從JR奈良站走到東大寺大概要20分鐘吧,兩旁都是商店,所以可以邊走邊逛,不無聊,而且我在這裡發現了 - 草莓~~~~~ ,原本以為這季節應該已經沒有草莓了,沒想到竟然還有耶,而且每一顆都超大超漂亮的啦!一盒280日圓,後來看到的草莓都比這家貴,這裡是最便宜的唷!但當下我才不管多少錢呢,難得看到日本的草莓,一定要買一下的啦!後來在東大寺的湖邊就把它吃光光了,除了有幾顆比較沒味道之外,大部分都很香甜、多汁唷!



我們還沒走到東大寺,就在公園裡看到鹿,所以馬上買了鹿仙貝來餵鹿,這裡的鹿果然名不虛傳呀!看到鹿仙貝馬上就湊上來,一直跟著你,脖子伸很長的想要吃!第一次餵鹿的我感到很害怕,超怕會被咬的 (點我看錄影),後來就比較鎮定了,其實一點都不可怕,但牠們不斷的逼近,真的超級愛吃的耶!


後來繼續前進到東大寺,我們剛好遇到中學生的"修學旅行",超多學生的;這裡鹿也好多,小朋友也跟鹿玩得不亦樂乎,他們也很害怕的被鹿追~~ XD 

阿光被鹿包圍了!

這裡的鹿更厲害,看你手上拿鹿仙貝,就會湊過來一直點頭,作出"拜託、拜託"的動作,要鹿仙貝吃! 請看錄影 (點我) ,這次我比較鎮定了!  XD

之後沒有鹿仙貝了,這隻鹿眼神馬上變得很兇狠的發出生氣的叫聲! (影片在這裡,FB好友才看得到,sorry)

玩夠了之後我們從東大四周圍的步道慢慢走回車站,這邊就沒有大批觀光客,顯得寧靜許多,兩旁是古色古香的日式屋舍,跟剛剛熱鬧的氛圍有明顯的對比!

走回商店街,時間還早,就往近鐵奈良站走去,這邊很多餐廳,也有無印良品和大創唷!然後看到一家在特價的餐具店,買了可愛的筷子和木湯匙,這裡也有許多瓷器,但不是我喜歡的樣式,都太"老日本"了!

出來後在對面發現一家蛋糕店,開心的進去選了一個焦糖香蕉捲,準備帶回Hostel當宵夜!


由於中午吃的是冷的鐵路便當(日本便當都是冷的呀~~~),晚上想吃個熱呼呼的湯麵,在兩條商店街交會處發現一家看來很便宜的烏龍麵店,就決定是它了!

餐點有很多優惠的組合,食量不太的人兩個人吃一份就夠啦!我點的是豆皮烏龍麵才470日圓,阿光點的是玉子丼和烏龍麵的組合,530日圓,超便宜的吧!味道也很不錯唷,且有提供英文菜單呢,裡面有一位小姐英文還蠻流利的唷!


我們搭19:50的JR新快速回到京都,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JR京都-奈良的班次還蠻多的,可以不用先查時刻,到車站再看電子看板顯示的最近班次即可,通常不會等太久)


延伸閱讀:
2012初夏‧京都超值行 (行程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