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清水寺 - 平安神宮 (六盛茶庭) - 哲學之道 (銀閣寺) - 四条通、祇園
交通:京都巴士一日卷 - 500日圓

早上先在轉角的すき家吃早餐,最便宜的生蛋拌飯+味增湯和一小疊小菜是200日圓,我的湯有升級成另一種(不小心點到的),所以是260日圓,一定要吃肉的阿光點了牛丼飯480日圓。

在Hostel買公車一日卷時,Staff建議我們搭到清水寺的前一站 - 五条坂就下車,從五条坂這邊上清水寺,兩旁有一些可愛的商店的可以逛。

不過今天早上竟然下雨了,讓我們沒什麼心情逛街,直接走上清水寺,又遇到中學生的"修學旅行",所以人多多多呀!進入寺廟大門後沒多久就出現賣御守的店家,小婷在這邊淪陷了~~~~

清水寺的參拜料金是300日圓,算是便宜的!進去之後跟著大家在香爐前沾煙求神明保佑,清水寺地勢較高,所以視野很好!
另一個吸引我的地方是 - 羽音泉水啦,由來就不再介紹了,請大家自己google吧!跟著大家排隊上去用長長的杓子接山上的泉水來洗手,也學其他人喝了幾口泉水,水很冰涼和甘甜唷!



之後到主管姻緣和戀愛的地主神社逛逛,這裡好可愛呀,也有戀愛御守可以購買唷! 有名的戀愛石,要閉著眼睛從這邊走到另一邊,如果可以順利摸到另一個戀愛石的話,表示戀情會很順利唷!不過人太多了,所以沒有玩!


在清水寺大概停留一個多小時吧,我們就下山了,出寺廟前在路旁看到郵局專車擺攤販賣京都紀念郵票!竟然有櫻桃小丸子的套票耶!超可愛的,印刷很精美,當然就買啦! 小婷買的是柯南! 雖然想留下來作紀念,不過還是貼上明信片寄出去比較實際,和大家分享可愛的小丸子!

我們從二年坂、三年坂這邊下山,原本想去吃個京都豆腐料理,無奈忘記把地圖帶上了,下次吧! 趁著中午的時間去六盛茶庭吃有名舒芙蕾好囉,這時間應該不用排隊吧!因此就回到大馬路上搭車到平安神宮,看到大鳥居之後就差不多要下車啦!


六盛茶庭就在平安神宮旁邊的路上而已 (地圖),還蠻好找的!中午時間果然有空位,但也只剩下最後一張四人桌而已,我們真是幸運!

可以跟店員要英文菜單,但是英文很難溝通! 阿光不愛甜點,所以只點了清涼的啤酒。


小婷和大頭各單點一份舒芙蕾(榛果口味和巧克力口味),我則是點舒芙蕾和飲料的套餐,套餐搭配的是香草口味的舒芙蕾。飲料和單點舒芙蕾都是735日幣,套餐是1260日幣,其實不是很便宜呀!

舒芙蕾現點現做需要約25~30分鐘的時間,有可愛的手繪舒芙蕾吃法教學!



漫長的等待是值得的,這舒芙蕾比我想像中的大很多呢,口感綿密、濕潤,好好吃唷!小婷一吃就愛上啦!




我的熱咖啡


之後我們回到平安神宮,不過時間已經有點晚了,我們還想去走哲學之道,所以就沒有付費進去參觀,只在門口大廣場拍拍照而已。


音羽山 清水寺
官網
http://www.kiyomizudera.or.jp/

六盛茶庭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岡崎西天王町60
營業時間:11:30~19:00 (月曜日定休)
網址:
http://www.rokusei.co.jp/rokuseisatei/index.html

延伸閱讀:Day2 哲學之道、四条通祇園、六傳屋擔擔麵   

               2012初夏‧京都超值行 (行程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