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心粉圓 (6)  

這次去花蓮把兩家包心粉圓都吃過了,心得是 - 紫色招牌的正宗包心粉圓比五霸的好吃! 其實原本是預定要吃五霸包心粉圓!但是第一天中午傻傻地走進隔壁的包心粉圓,吃完出來後才發現,吃錯了,五霸在隔壁,但是一天不宜吃太多冰,後天再來吃吧,所以第三天中午,我們才去吃五霸的包心粉圓。

包心粉圓 (1)  

正宗包心粉圓 (紫色看板),我一直以為他跟羅東夜市的包心粉圓是同一家耶,是同一家嗎? 粉圓和冰是分開裝的,舀一顆粉圓配2/3匙煉乳冰,粉圓是熱熱QQ的,很好吃。

包心粉圓 (2)  

除了包心粉圓之外還有芋園和大顆黃色的番薯圓,只是那番薯圓裡包的是芋泥呀 (中計了,我不愛芋泥)!

包心粉圓 (3)   

原本第二天下午從石梯坪回來就要去吃五霸的,但是人太多,就放棄了,第三天中午才過來。 中午來時還有二人座位,但是室和另二人併桌,等了好一會兒,發現動作很慢,我們是最晚進去的,後面還有一些排隊的人,但室內用的除了某一桌有冰吃外,其他人的桌上都是空的!天呀,這樣是要等多久才吃得到呀? 看著外帶的人一下子就買好離開了,我們也決定改成外帶,去柚子家吃。

包心粉圓 (5)  

外帶就沒有美麗的菠蘿麵包圖樣了,阿嬤很隨興地把煉乳擠在冰上。

包心粉圓 (8)  

內用才會有美美的格子圖案。

包心粉圓 (9)  

五霸和隔壁包心粉圓不同的地方是,他們是把料都放在碗底,除了有粉圓之外還有綠豆、仙草、豆花等,上面才加上剉冰,壓實,淋上焦糖液之後在擠上煉乳,做成格子狀的。

包心粉圓 (7)  

不過我和一庭都覺得沒有隔壁的包心粉圓好吃,我想原因是出在"焦糖",他的焦糖有一個我們都不喜歡的苦味! 所以後來我們也沒吃完。 不過他的豆花味道很不錯,有很濃的豆香味,是綿密的傳統豆花。 但是焦糖真的不推呀。

正宗包心粉圓 (原在自由街)
地址:花蓮市博愛街163號
營業時間:11:30~23:00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地址:花蓮市博愛街165號
營業時間:11:30~23:00
官網:http://fivebar.myweb.hinet.net/five/new.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