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田樂 (1)

for Farm Burger‧田樂
地址:台中市美村路一段102巷1號
電話:04-23272782 (可預約)
官網:
http://forfarmburger.blogspot.tw/

田樂 (3)

好像是田樂剛開幕沒多久時我就知道這家店了,由老房子改成的餐廳,上次去了美術館附近的小夏天;這種由老房子重新整理變成餐廳或咖啡廳的店家越來越多,風氣從台南一路延伸到台中了。  

田樂是很特別的一間以漢堡為主食的餐廳,一般會直接聯想到美式餐廳,大份量的漢堡和薯條,大口、豪邁的把食物吃下肚;好前一陣子還蠻常吃美式餐廳的,所以一直沒有想到田樂拜訪的念頭。

不過仔細看了田樂的官網發現,田樂是主張 - 循,時;旬,食。 意思是: 順應季節、時令, 獲得大自然給予的珍食, 是一種慢食的態度。和印象中賣漢堡的店很不一樣。


這次去台中除了聚會之外沒有特別的行程。原本臨時起意要殺去忘憂森林,但一早醒來覺得路程實在太遙遠,要當天來回實在太累而作罷。決定改成繼續在台中吃喝一天,而田樂離我們住的旅館還蠻近的,雖然沒訂位,還是決定去碰碰運氣。

田樂 (4)  

還好我們來得早些(我們是星期一的中午去的),很幸運的二樓還有位子(只剩一桌,其他都已訂位),建議要訂位比較好。其實這空間不是很大,二樓室內只能坐18個人,雖然戶外還有約10個座位,但是天氣這麼熱實在很不適合坐在外面呀! (但是還是有人為了一飽口福而坐外面的位子,非常佩服)

田樂 (2)  

餐點的部分如下:

田樂 (5) 田樂 (6)

因為餐點都是現做,所以需要一點時間。 首先來的是依婷的凱薩雞肉沙拉,份量還蠻多的,味道也很不錯,食材都很新鮮。

田樂 (7)

這是阿光點的漢堡,糟糕我忘記這是哪一個漢堡了~~~~~~ ,(這就是沒有馬上整理照片寫食記的結果呀)

田樂 (9)

這是我的太陽照燒雞腿堡,蛋黃是半熟的唷!我最喜歡半熟的蛋黃。田樂的漢堡不是像美式餐廳很大一個的那種,而是分量剛好的中型Size,我的雞腿排非常的嫩,旁邊的薯塊也很好吃,一點都不油唷!

田樂 (8)  

飲料的部分,我有加價升級成果物蘇打,色澤好美令人非常驚艷,光看就很消暑,喝起來也沒有雪碧那麼甜,應該是用氣泡水下去調的。

田樂 (10)  

甜點是豆乳布丁,搭配黑糖漿和黃豆粉,非常滑嫩。

田樂 (11)  

這老房子改造得非常棒,很適合拍照,很多來用餐的的人也都是到處猛拍,我自己則沒有拍太多,因為沒有帶阿光的單眼,也不太好意思。不過因為客人很多,所以有用餐時間限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沒有訂位的關係,我們約12點抵達,用餐到近1點半時,被提醒用餐時間已差不多,後面還有訂位的客人。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差不多剛好用完餐,我們也差不多要準備離開;但原本我覺得這是一個可以悠閒用餐的地方,畢竟主打的是"慢食",也提供無線網路讓客人上網。所以忽然被告知時間已經到了有點錯愕(雖然我們也打算要走了)。

另一個讓我們無法久待的原因是 - 店裡非常吵! 來用餐的多是年輕學生或是上班族,3、5好友的聚會,大概也是因為空間不大,所以只要有一桌的人開心談天,整個空間就變得鬧哄哄的,我們根本無法好好講話。 我覺得這跟田樂主打"慢食"的宗旨超衝突的,慢食不就是要悠閒、安靜 or 輕聲的慢慢用餐嗎?但這也沒辦法,因為這是來用餐的族群造成的氛圍,老闆也很難制止吧! 可能要選人少的時段去比較好,但田樂似乎很熱門,現在又是暑假,我想應該沒有人少的時候。或者就是姊妹們想盡情聊天時,非常適合來這兒用餐。

所以接下來,我們轉移了陣地,去安靜的胡同坐坐。

繼續閱讀:

台中 - 胡同,時光緩慢流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