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piano  

(前面是落落長的心路歷程)

這周末請了兩天假,一年之中少數不用輪班的日子,原本想說要去遠一點的地方玩,一開始是打算去玉里看金針花,但是很突然才決定,所以已經錯過搶火車票的時間;後來又想說那發狠殺去香港好了,但是沒想到辦港簽要個5個工作天比較保險,只好忍痛作罷!那去墾丁高級飯店渡假總可以了吧!無所事事的在飯店在海灘上玩耍+buffet吃到爽,體驗一次這種悠閒的度假方式好像也不錯,結果一查發現,哇賽!高級沙灘飯店也太貴了吧,一晚的房價幾乎要萬元起跳了,那不如去香港玩個3天2夜還比較划算,因此一直遲遲無法決定到底要去哪。然後走得無敵緩慢的天秤颱風來攪局,從恆春登陸,墾丁一片淒慘,是說還好我一直猶豫不決,沒訂房嗎?

星期五、六新竹天氣還OK,星期二時以為颱風星期三或四就會來了,所以去巨城看完BBS鄉民的正義之後,順便去B1的愛買採購一些肉類、蔬菜,好自己賢慧的在家下廚;雖然颱風沒來,但食物還是要趁新鮮吃吃比較好,就乖乖的待在家哩,哪裡都沒去,也趁機啟動"手作模式",把想了好久,卻遲遲沒有動力開工做的新包包,開工了!

方型包     

(照片有色差,是因為從白天做到晚上的關係) 

星期日和一,決定回基隆好了,距離上次回家也一個月了,且之後開始輪班,應該更少時間有空吧!(雖然我很不想回基隆,因為會很無聊,但是我也不想一直待在新竹呀~~~~)。 既然要回基隆的話,那就順便去台北玩一下好了,之前小米推薦了幾家我很喜歡的咖啡館,一直沒有機會去。但是咖啡館的餐點阿光應該不愛(輕食為主);所以還是找個正餐來吃吃;原本有點想去民生社區的"六丁目",但那邊不是很好停車,且也沒什麼好逛的;還是去信義區好了,松壽公園的地下停車場假日一小時只要30元,18點過後一小時只要10元,是台北停車第二便宜的地方(第一便宜是市民大道中林段和林金段 20元/hr)。

---------------------------------------  以下正文開始  ----------------------------------

決定地點之後就開啟PTT美食地圖,看看信義計畫區有什麼好吃的吧!沒想到ATT 4 Fun 有一大堆餐廳耶! 怎麼之前都沒發現!?(今天去了之後,阿光說:這一棟根本全都是吃的嘛! / 其實並沒有好嘛,人家也是有賣衣服和鞋子的)。 然後就被我發現這"自助式義大利麵餐廳 VAPiANO",看到"自助式"直覺以為是"吃到飽",仔細看了內文之後才發現,其實不是,"自助式"就是"自助式",自己去點餐和拿餐的意思。這是一家德國餐廳唷,在歐洲有許多分店呢!

最後會決定這家的原因是 - 它假日不接受訂位!每次臨時要在台北找吃的餐廳都很頭大,熱門的都要提早訂位,不然根本就沒位子,像上次想去薄多義就是。所以看到這家不接受訂位,超開心的,雖然覺得它的價位有點高(都是單點),猶豫了一晚之後還是決定就是它了!

vapiano (1)

餐廳位在ATT 4 Fun的10樓,11:00開始營業,我們停好車走過來差不多11點,一開門就進去了,沒想到沒有出現預期的人潮,我們還是第一組客人呢 (但12點之後人就變多了)!店裡的裝潢色系是我超喜愛的淺木頭色。視野也不錯,晚上看夜景應該很棒。

vapiano (11)  

vapiano (2)

一進門,服務生就會發給每人一張感應卡,取餐時就到每個點餐櫃台前的機器去"逼"一下,卡片就會記錄餐點價格,最後帶著卡去結帳就OK了,很適合要"各自付帳"的好友聚餐。 XD

vapiano (10)  

點餐櫃檯有PASTA1~3、SALAT、PIZZA和飲料、甜點區 (沒有湯品)。

vapiano (3) vapiano (4)

義大利麵和比薩的價格分別有三種:280、360、420元。280元的可說是完全沒有料,就是醬汁和義大利麵而已,當初會想來的原因之一,是因為看到這裡提供13種不同形狀的義大利麵,且都是現做的唷!看起來非常好吃的樣子。360元的就有一些肉啦,420元的看起來就比較豐盛。(菜單也是放在櫃台上,要自己拿的)。

menu (2)  

menu (1)  

飲料要價也不便宜,最一般的罐裝可樂是80元,果汁大概是100~120元。

menu (5)  

討論之後決定點一份280元橄欖油清炒香蒜義大利麵和一份360元的義大利風乾火腿比薩。我負責去點義大利麵(因為我要選個特別麵條),點餐時被廚師慫恿多加60元,加一份鮮蝦。 特別的是口味可依照個人喜好調整,所以請廚師幫我加一點辣和蒜頭多一點。義大利麵的麵條是現做的,所以全部煮好只需2分半鐘,非常迅速! 這義大利麵我覺得"非常好吃" 但是吃的時候要拌一下,上面的麵很快就涼了,拌一下讓下面的醬汁和麵條中和一下上面的麵。

vapiano (6)

PIZZA則須比較久的時間,所以點餐後會發一個震動的領餐牌(就像百貨公司美食街那種),震動後再過去取餐。義式乾火腿很好吃,PIZZA本身倒還好,是冷氣太強嗎(但我覺得還好呀),食物都很快就不熱了(還是我拍照拍太久,也還好吧?)。跟義大利麵比起來,我非常想再吃義大利麵。

vapiano (7)

一開始沒發現有免費的開水可以喝,但又不想點"貴俗俗"的飲料,所以阿光去點了一份小的主廚沙拉 (160元),也可以多加60元,加一份肉類,原本想加菲力牛肉的,但阿光說不用。 沙拉賣相不是很好耶,吃起來倒是OK。阿光說有人有加點菲力牛肉,看起來很好吃。 XD

vapiano (8)

menu  

對了,點義大利麵會附一塊麵包,現烤的,很好吃。

vapiano (9)    

後來才發現,飲料櫃台上有自助式的水可以免費取用。

vapiano (5)  

最後咖啡和甜點的價位也是在150元上下,是沒有特別貴,但是它在甜點櫃裡的甜點沒有很吸引我,我們決定轉移陣地,到松山高中後面新開的北歐風咖啡館 - 日常生活,去喝咖啡。  

VAPiANO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10樓之2
電話:(02)2722-7111(星期一到星期四全天 以及星期五的午餐與下午茶時段開放訂位)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四及周日: 11:00 am - 1:00 am、週五到週六: 11:00 am - 3:00 am
官網:http://www.vapiano.de/com/

arrow
arrow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