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12  

從七月和依婷去花蓮,意外聽到五月天現場演唱後 (請看這兒),我就像是被催眠一樣,"有點"瘋狂(還好不是非常瘋狂)的愛上五月天。 開始一直聽他們的音樂、看他們的MV和演唱會錄影,或是之前上節目的錄影等等。 9/1 五月天來新竹義民祭,我也和依婷去了;之後依婷就在FB上貼了五月天年底高雄演唱會的購票訊息,購票日期是9/8,我們9/3~9/7辦訓練課程,沒有仔細好好想想是不是真的要去聽五月天的演唱會,我是從來沒聽過演唱會的人呀~~~~~  之前一直以為我的第一場演唱會 會獻給"梁靜茹",可惜靜茹去年台灣演唱會時,我正在歐洲度蜜月,所以錯過了。

還有一個問題是,12/30是同事的婚禮,剛好也在高雄,但是那天需要有人值班,而我班表一直遲遲沒有排好(因為在弄訓練課程的事情),後來雖然有在9/7前排好,但就排了自己值班,雖然覺得那位用戶應該會取消beamtime,但是還有好幾個月,也說不準,所以我陷入一種不知道到底能不能去高雄參加婚禮的情況,也沒有很仔細的想清楚跨年的安排;因為其實12/30值班,12/31還是可以去五月天跨年場演唱會呀!! 總之當下處於一種混沌的狀態,所以9/7晚上看到依婷說已經去演練了買票步驟時,雖然心裡有升起一股聲音,想要請依婷順便幫我買一下,又有點覺得太突然了,有點不好意思,也不知道依婷是不是有找了其他朋友一起去,所以就沒打電話了。 現在想起來是無敵的懊悔呀!

後來看到依婷順利地買到票(超強,買到第四排的位置,超前面的啦!還是跨年場,我好羨慕~~~) ,加上也確定12/30會去高雄,去聽演唱會的慾望又更加升高了,難得這麼巧地要去高雄喝喜酒,如果可以順便去演唱會不是很完美嗎?(高鐵票那麼貴!) 所以我就變得非常、非常、非常地想去年底的演唱會,而且可以在演唱會跨年感覺超棒的,應該會是特別的跨年體驗。 然後我就在網路上看有沒有人要賣票,發現賣超貴,導致只加收500元代買費的那種很像詐騙,所以遲遲不敢貿然買票。  後來相信音樂就宣布12/30要加場的消息啦! 雖然不能和五月天跨年,但能去演唱會也是很棒,所以我就決定要去搶票啦!

之後就等待10/7的到來。為了去買五月天的票只好延後朵卡設計師的免費諮詢,我們家的裝潢計畫又延後了~~

這中間想了很多可能,到底要怎麼樣才能買到(現場排隊還是ibon票務線上買)?幾點去排隊? 去哪家7-11人會比較少?八斗子的7-11會不會比較好(以前住基隆時總覺得高雄非常的遙遠)? 最後還是決定在芎林是比較好的選擇,因為這小小的地方就有5家7-11,應該會分散人群,而且小地方人比較少吧!雖然八斗子也算是鄉下,但是離我家近的只有一家7-11,感覺有點不OK。

接下來是到底幾點要去排隊?依婷上次是8:30去,排第二位,但她是在彰化和美,雖然也算是鄉下,但是彰化離高雄不算遠。 然後這次是加場,只有一場,上次是三場一起賣;依婷跟我說要5:30就去,但我覺得實在太早了,有想說那7點去好了;原本有想說前一天先去各家7-11探聽一下,但是前一天弄到很晚才回家,所以就算了,總之後來就覺得(直覺)8點去應該OK。 到底要幾點去真的很困擾我,因為覺得太早去站在機器前面一整個蠢,但太晚去又怕已經有人在排隊了

晚上在家上bbs MayDay板看看大家準備幾點去排隊,發現台北真是戰況激烈,半夜就去排前面竟然已經有人了!!好誇張。

7點鬧鐘響起,按照慣例賴一下床,差不多7:50出門,阿光騎機車載著我先去第一家7-11,這家7-11的i-bon就在門口(旁邊沒座位),看到有人放了一個小椅子和包包在佔位置,決定往下一家前進, 下一家算是離我家最近的,i-bon也是在門口,旁邊是影印機,在旁邊就是座位區,有一個爸爸帶女兒在那看報紙、吃早餐,應該不是買票的,但是我覺得站在門口很蠢,所以決定再往下一家去看看,第三家算是在芎林市區,i-bon位置是在裡面櫃台出入口的地方(沒人在排隊),感覺有點隱密,但是這家來來去去客人好多,所以決定再去第四家看看,第四家是我覺得比較偏僻的,應該沒什麼人的一家(但後來發現其實客人還蠻多的,好多人早上來買報紙喔),這家和第二家一樣,i-bon在門口,旁邊影印機,再過去就是座位區,好吧就這家好了,先來吃個早餐。

原本的計畫是- 阿光載我去之後就可以先回家了,他負責11點上網刷卡買票,因為上次開賣時網路大當機,根本連不進去,想說這次不知會不會好一點,而且阿光根本就是被我拖著一起去聽演唱會的,所以也不好意思讓他陪我等,他會很無聊。不過因為太早去了,根本沒人在排隊,我覺得我一個人有點蠢,所以就叫他陪我一下,我們就一起坐在旁邊吃早餐、上網、看書;但根本無法專心,一直注意進來的人是不是有跟我們一樣要買票的,到了9點多,來了一對情侶,他們買了飲料之後就坐在我們旁邊的位置,也不是很確定他們是不是要來買票的,但是就在我起來去上廁所,經過那女生後面看到他在玩手機時,瞬間一個直覺 - 他們是要買票的人!但是我們還是坐在座位上,沒去站在i-bon前面 (因為我一直覺得這樣很蠢~~ XD) 大概過了10幾分鐘吧,他們就去站在i-bon前了;雖然我之前跟阿光說,如果有人去站在機器前面的話,要去跟他說,是我們先來的,但是真的發生了,卻很"卒仔"的不好意思過去說,然後我也不想去排在他們後面(這樣我就真的很蠢了,明明早來了一個小時,卻排第二!) 看起來暫時也沒其他買票的人出現,所以我還是繼續坐在椅子上看書,不想"罰站",9:30 阿光說他要回去了 (T_T),原本想說,他回去的路上順便看一下剛剛的那些7-11有沒有人在排隊,如果沒有的話就回來載我,但是想一想好像有點麻煩,而且總覺得應該會沒人排隊,所以我就跟阿光一起走了,換家7-11看看。  我覺得那對情侶看到我們走時,一定會覺得自己很白癡,幹嘛那麼早就開始"罰站"。

果然,市區的那家有隱密i-bon的7-11沒人在排隊,只剩一個多小時,所以我就自己留下來等,當時7-11正在鋪貨,所以i-bon前堆了很多箱子,這樣也好,我可以假裝站在旁邊選購零食,等箱子都搬走後我就去站在i-bon旁邊,而且這次我一進去就有跟店員表明我是要來買五月天演唱會的票,所以我一直在那雖然有點擋住他們的路(櫃檯的出入口,誰叫他們i-bon要放這個位置,我也沒辦法),他們也就沒理我了。 一直到了10點多,才終於有第二個人出現,雖然有人一起排隊感覺比較不蠢,但是後面有人壓力很很大,因為聽說上次有人因為排第一個的人按太久,導致後面的人沒買到票!! 之後又來了第三位,後面兩位是認識的人,他們就小聊了起來,我也稍稍跟他們聊了一下;然後時間很快地只剩下5分鐘就11點了,開始緊張了起來。

10:58我就開始按按按,11:00順利點進去,卻出現流量管制(要等45秒之後再重新購票),第二次好不容易進去了,可以選艙等,3580搖滾區一點進去,第一和二艙就顯示已售完,趕緊按了三艙,結果...又流量管制,45秒之後再重新購票,總之這樣來回幾次之後,我的艙等也越選越後面,因為很緊張加上很怕搞太久讓後面的人沒買到票,根本無法仔細思考之後順位的艙等,所以就隨便按了個24艙,這次終於成功買到票了 (此時大概是11:20~30)!!  完全搞不清楚24艙的位置,但也沒辦法了,能買到就好,趕緊去櫃檯付錢,因為有看到網友說之前一次搶票時,有買到票,但要付錢時卻一直刷不出條碼的情況,而等於沒買到的慘況!!所以雖然這次付款時限從10分鐘延長為60分鐘,但還是趕緊繳錢拿到票要緊。 四張3580的搖滾區,total 14320元 (15張小朋友!) ,第一次在7-11付這麼一大筆現金,數鈔票時手還微微地發抖(剛剛搶票時的緊張感延續中,交出一大筆錢心在淌血)。  之後就等阿光來載我啦,開心地拍照上傳,我們要走的時候,排在我後面的那個女生還在機器前操作,買了午餐回家之後就看到已經開始清票,下午3點才重新開放購票!! 還好我有買到,不然要再去排一次會很想哭吧!

後來回家上網看才知道已經是搖滾區最後一排的艙了,難怪比較好買,有點嘔因為都是一樣的票價,位置卻好後面唷,但還好沒有很旁邊!看到bbs上大家買票心得,真的覺得有買到真是萬幸呀!

然後我覺得小婷的"心念法" 真的很厲害! 她之前跟我們說她尾牙抽獎年的心得 - 你要很專心地想著,我已經抽中了那個禮物,我正在如何的使用它,而不是"我一定會抽中、我一定會抽中"。從決定要去搶加場的票之後,我就一直想著看演唱會時的情況,大家很嗨的拿著螢光棒揮舞、大唱、大跳,想了散場要怎麼回到住的地方,等等的,沒有很刻意,就是覺得我一定可以去成,買票時只是一直很擔心太早去7-11,只有我一個人站在機器前感覺很蠢,也沒想過會買不到,總之就是一整個覺得我一定可以買到的!所以其實沒有擔心買不到票的問題,只到最後五分鐘才有一點緊張的感覺而已(第一次當歌迷搶演唱會的票)。

所以,我人生的第一場售票演唱會就要獻給 五月天 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