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08  

很喜歡的一位部落格版主  - Rita(莉塔) 出書了! Rita能去京都那麼多次真是讓人羨慕呀!終於集結每次旅行的心得出書造福大眾。 今年五月我也安排了一趟京都之旅,當時Rita的BLOG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平常就很喜歡看她發表的旅行或是美食文章,除了美麗的照片和詳盡的資訊外,Rita的文筆真是十分不錯呀!

雖然坊間充斥著各種不同的京都旅遊書籍,而我以前有提過,我不愛一般的旅遊參考書,那種塞滿了推薦美食、購物地點的,總覺得對我來說太冷漠,也無法判斷是真的值得推薦或是其實只是廣告。所以我會買的旅遊書籍類都是這種類似"旅行文學",有照片也有資訊的書。雖然資訊不若前者塞得滿滿滿,但是我就是喜歡有作者親身感受所寫出的文字,這比較容易讓我感動、讓我也很想去作者去過的地方。

這本【京都漫步中:花與咖啡的小旅行】完全就是我的菜!精選了15條漫步路線!

IMG_9810  

不知從何時開始就迷上了"上咖啡館",近年來台灣咖啡館也一家一家開,而我喜歡有自己特色的小咖啡館,出遊時總會找個當地幾家我喜歡的咖啡館去坐坐。 出國玩時當然也是啦!五月去京都時就參考了Rita 去過的京都咖啡館,選了幾家排進我的京都之旅。 像是平安神宮旁的六盛茶亭 (無敵好吃的舒芙蕾)、鴨川畔的 喫茶 いのん。其實還想去像是efish、喫茶六花、長樂館等,無奈時間和路線安排的關係,五月時無法拜訪。

(下圖) 華麗的長樂館,連甜點都像藝術品!

IMG_9812

(下圖右) 充滿綠意的 喫茶 いのん

IMG_9814  

九月,同事也去了京都,一樣也參考了Rita的 BLOG,選了他們喜愛的咖啡館去拜訪,讓京都的行程更為豐富!

9月,看到這本書上市時,有種"哎呀!早點出就好了"的惋惜感,那我5月去京都時就不用自己印一大堆地圖啦! Rita的書裡有自己手會的可愛散步路線,標示上咖啡館的位置,也有正確的地址和交通方式!超方便的! 書中介紹了15條京都散步、賞花路線,也介紹每條路線上Rita親身去過推薦的咖啡館!有各種不同風格的咖啡館,重點是:每一家看起來都好棒! 讓我好想好想再去一次京都呀~~~~~~~~而且這次什麼都不用想,照著Rita安排的路線走就對了。

(下圖)可愛的路線圖和店家資訊

IMG_9813   

Rita BLOG:乘著海波欲凌空《莉塔的旅行筆記》

想對京都咖啡館有初步的認識,可以先讀Rita這篇:京都的咖啡館:12 家店,12 種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