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決定要走自然風路線,忍痛捨棄日式雜貨風(因為雖然放一些雜貨很可愛,但是會積灰塵呀,整理起來好麻煩,還是簡單一點好)。

自然風家具選購地點鎖定了:IKEA、有情門、無印良品、林木一郎和偶然發現的H&D居家生活設計館

一開始看上的是無印良品的無垢材餐桌,定價19800元 (140*80*72cm),覺得有點太短了,而且覺得桌面太矮,因為阿光身高的關係,所以希望桌面高度要75cm,所以就先再繼續看看。

前幾個星期去看了有情門,還蠻喜歡一款 - 好幸福餐桌,定價是19800元 (150*75*72cm),勉強可以接受的價格,但也因為高度的關係,持保留態度。

前幾天在yahoo首頁讓我看到了H&D的這款日式簡約餐桌,一看就愛上了,很簡單的造型,桌腳有圓弧設計,尺寸有120、135、150、180cm四種,適合我家的應該是(150*80*72cm),價格是17000元。 單看網路上照片不知品質如何,看了一下他們的地址之後,發現就在新莊,昨天預定要去IKEA,所以就彎過去看看,現場看感覺非常不錯呢! 手感很好,椅子坐起來也很舒服,原本擔心桌子高度阿光會覺得太矮,但是他試坐了之後覺得OK。所以現在心裡最屬意的就是這組餐桌椅啦!

自然良品餐桌

另外覺得他的單椅也很不錯,看起來很有質感,價格比有情門低很多(但我原本買椅子的預算是2000元/張)

餐椅1 

這款有扶手的椅子又多了1000元,要4500元。

餐椅2  

沙發的部分目前是想去台中金家億建成沙發看看,但是去之前要先準備好想要的款式和尺寸,所以就去IKEA找靈感,最後我決定要做像是這樣的沙發。重點是在圓弧扶手的部分,因為本人我的壞習慣就是特愛躺在沙發上看電視,那扶手的樣子非常適合我的頭和脖子!  這款TIDAFORS是沙發床,下面可以拉出來,坐墊翻轉之後會變成一張小雙人床,但是其實我們家應該是不用到沙發床,所以應該只是照這樣式去問問看手工訂做的價錢,比較一下,如果訂做貴很多的話,我想我會考慮回來購入這張沙發。

IKEA沙發2  

另外我還想要一個可以收納物品椅凳,類似這個!

EKTORP儲物椅凳

然後還想放一張POANG單椅,這張椅子非常好坐,價格也還算可接受(跟北歐設計師單椅比起來這張實在太親民了),一樣加個椅凳,坐在這椅子上看小說超舒服。 雖然系列還有另一個搖椅的款式,但是搖椅我不是很喜歡,價格也貴些,這個扶手椅就很不錯了!

Poang  

 

最後是林木一郎的邊几,質感也非常好,且可以兩用,平放當小茶几,立起來的話要坐在沙發上邊吃泡麵邊看電視的話,超方便!但是價格有點高。樣式是很簡單,阿光應該可以做一個,但是阿光還不會榫接,只能用釘子釘了!而且林木一郎用的是硬度比較高的櫸木,阿光做的話用的應該是松木。

林木一郎橡木邊几_359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