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殺去台中看沙發,目標是網路上很有名的兩家手工訂製沙發 - 金佳億 和 建成沙發

金佳億手工沙發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大富路16-3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五: Am8:30~Pm不定
               星期六: Am9:00~Pm5:30
               星期日:預約制
電話:04-24211600

先去離交流道比較近的金佳億,老闆娘很親切,店裡的沙發都可以試坐,展示空間很寬敞,有想要的樣式也可以帶圖片和尺寸去請他們估價,他們家的特色是 - 沙發坐墊裡有加獨立彈簧,上下用乳膠包覆,10年保固!

我就拿了IKEA的 TIDAFORS 請他們估計價,長度250cm,含一個60*90cm的活動腳椅和一個活動頭枕,價格是63000元 (台灣布);聽到這價錢真是有點嚇到了,我原本的預算只有4萬而已! 

IKEA沙發  

如果是按現場展示的這張沙發的話,這樣做下來的價格是6萬元左右,還是很貴! 

金佳億沙發  

 

建成手工訂製沙發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嶺東路109-5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六: Am8:30~Pm5:30
          星期日:公休
電話:04-23843456

吃完下午茶改去建成沙發看看,這裡沒有展示間,就是工廠和小辦公室,所有的客人都擠在小辦公室裡看目錄和選布,總之就是走進去坐下,他們就會拿目錄出來讓你找喜歡的樣式,選完樣式之後再選布,布有台灣布和西班、義大利等進口布,會稍微介紹各種布的差異,多問就會多講,主要就是差在觸感、耐磨度和水洗等,他們用的坐墊是特別訂製的高密度乳膠,軟硬度有兩種可以選 (工廠門口有擺一張布沙發給大家試坐),靠背想要軟一點的就要改用"羽絨"的材質,但價格就會再高一些。

我們也是請他估長250cm、深95m、 高90cm加一個60*90cm的活動腳椅的價格,某一款可水洗的台灣布的話是49000元,西班牙水洗布的話是55600元。沒有議價空間 (這樣也好,我們超不會殺價的) 還是高出預算許多,而且我沒有很喜歡那沙發坐起來的感覺(還是有點硬)。

綠屋家具

隔天又到環中路亂逛,先去了一家綠屋家具,走現代風和北歐風的路線,價格直接標在上面,所以不愛殺價的人可以考慮,但是接待我們的先生令人感覺不好 (大概是覺得我們買不起的那種感覺),雖然有看到一張覺得不錯的沙發,但是不想考慮!

荷比先生

地址:台中市環中路一段1208號
電話:04-24260101

繼續亂逛,看到這家裡面有蠻多布沙發的就走進去看,幫我們介紹的是一位年輕的詹先生,態度很好,也會分析各項家具的優缺點,沙發都可以按照想要的尺寸訂做,布也有很多顏色可以選,是台灣工廠做的,不過只有保固一年。他們家也是不太議價,但感覺還是有一點議價空間。

有看到兩款喜歡的,都是低背沙發但是可以調整成稍微高背一點。 我和阿光都很喜歡的是這張,樣式比較特別和現代風一點,和之前看的沙發很不一樣,扶手的角度也都是可以調的。  但這張坐起來稍微沒那麼軟,靠背的話,加上抱枕軟硬度是我喜歡的。 不過這張價格也差不多要56000元左右。

 荷比先生沙發-1

 

昨天邱設計師現場諮詢,他不建議買IKEA的那張沙發,雖然它真的很好坐。因為我們家客廳面寬不夠,放那麼高背的沙發會讓空間看起來變得很小、很醜! 但是要買美的又舒服的就爆預算啦! 要看看其他工程的報價再決定了!

-------------------------------------------------------

補充: 最後我們買了有情門的多美麗沙發,趁12月、1月時滿五萬打85折時買的,4萬多塊,但是面寬大概只有230cm而已,坐起來舒適,但是兩個人擠在上面感覺有點小。(我和老公都很大隻)

Our Home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