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調色  

參加完10/17的免費前置諮詢之後 (點我),我就決定要付費諮詢,走自己裝修、自己發小包路線啦! (我承認有一部分原因是我個人天生就不愛跟大家一樣),確定交屋日期在11/1之後,馬上和李曜輝設計師聯絡,預約邱柏洲設計師的時間,現場付費諮詢就訂在11/5(一) 中午12點!

11/5之前要自己聯絡好工班,需要的工班有: 1. 冷氣  2. 水電  3. 木工  4. 油漆  5. 燈具  6. 地板  7. 系統櫃  8. 窗簾  (屋主有熟的工班就找自己的工班,如果沒有,朵卡也有配合的工班可以推薦)

其實我完全沒有熟的工班,但是同事有推薦一位木工師傅,冷氣新竹也有好幾家口碑不錯的,所以這兩個我就自己找,另外因為是新成屋,所以李設計師跟我說水電費用大概1萬塊左右,從台北找下去不划算,要我自己詢問一下新竹地區的水電;我原本想說去問建商配合的水電,後來想想乾脆請冷氣推薦好了,所以後來是找了冷氣行推薦的水電師傅。 其他工班就請朵卡配合的,尤其是油漆和系統櫃,因為這次現場諮詢合併油漆調色,所以需要一位會調色的師傅,且要工作5小時,還是請朵卡配合的油漆師傅比較好溝通! 系統櫃則是因為,朵卡的手法都是用系統櫃搭配IKEA的門片,就是自己買IKEA門片來請系統師傅裝上,怕其他系統廠商無法接受 (或是愛做不做),所以雖然同事推薦的木工師傅也有做系統櫃工程,但我後來還是決定請朵卡配合的系統櫃廠商來施作。

設計師和油漆師傅都是12點就到了,之後便開始模擬動線,放家具的位置! 我們和設計師模擬動線時,蔡師傅就開始調色,也幫忙邱Sir在地上放樣 (用膠帶貼按照家具大小貼出位置) 。 大致上沒什麼問題,有調整了我們預定書房的的工作方式,兩個人都坐在同一個地方實在太擠了,最後決定我可以用餐桌做事,縫紉的工作間就暫時移到一間次臥 (邱Sir回去之後我自己的結論) ;另外就是沙發的樣式,邱Sir極力建議我們用低背的沙發,整個空間看起來才會協調,但是舒服的沙發都是高背的呀! 在台中荷比先生有看到適合的(可以調背高的沙發),但是價格要56000元,超出預算許多,所以還在考慮中!

冷氣、水電和木工我都約13:30,其他工班沒特別約時間,除了地板廠商因為下午有事,早上先來過之外,其他廠商都自己算好時間一一出現;後來情況對我來說真是一整個混亂呀,都靠邱Sir 一一跟各師傅、廠商講解要做的東西,請他們回去估價!

最先結束的是冷氣、水電和木工,我們木工做超少的,只有客餐廳的天花板和主臥冷氣包管這樣而已。 再來是燈具,他們已經很有經驗,所以跟我們講解時已經規劃好燈的位置和數量,請我們選餐廳吊燈樣式和房間吸頂燈的樣式,就OK了;然後是系統櫃,邱Sir為了玄關鞋櫃和電器櫃要怎麼接和系統討論了一陣,我當時腦袋已經呈現半呆滯狀況了!總之講完之後也是請系統回去出圖和報價,圖面出來後會再跟我們討論。

然後是選牆壁的顏色,油漆很早就塗在牆上,也乾了一陣子,所以看色比較準,但是天色已經有點變暗了,加上我腦袋已經變漿糊了,所以就選色系而已,深淺就按照邱Sir和油漆蔡師傅的建議。

最後是窗簾,客廳和次臥都建議用木百葉簾(因為我原本就想用百葉,所以沒什麼問題),主臥因為床放的位置非常靠窗,所以只能用單軌窗簾,我要遮光性高的三明治布,原本以為單軌的話,布拉攏時,紗會集中在中間,這樣不行,會透光,但後來師父說有另一種,紗是集中到側邊的,這樣就沒問題了!

全部弄完已經6點多了,邱Sir真是太厲害了! 不過我們準備的風格和家具照片不是很多,最後我也累了,所以沒有好好把握多問一些問題,有點可惜。 只能之後再用電話或是E-mail詢問了。

 油漆調色2  

 延伸閱讀:

朵卡設計室內裝修免費前置諮詢 - 小錢裝修並非便宜行事

【裝潢日記】Step1 保護工程

【裝潢日記】 Step234 冷氣、水電、木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