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護工程 (4)  

我們家的裝潢卡在木工這裡,一開始找的師傅讓我感覺不是很想接我們這種小case(只做平釘天花板和部分冷氣包管),所以我又重新找另一位木工來估價(冷氣行推薦),但是11月進入裝潢高峰期,木工師傅們非常的忙碌,所以過了一個星期還是沒收到報價單,星期四時打電話去問了一次,說這星期會給我;這樣等下去也不是辦法,決定先讓冷氣進場拉銅管,但在這之前要先做保護工程,保護好我們的拋光石英磚、廚具、門等等,所以就決定自己動手啦! (一般保護工程是請木工做,大概問到的價錢是:只鋪PP瓦楞板一坪大概是150~300元,加防潮布和夾板有看到一坪要600元,自己做的話可以省很多)

在Y拍上找到一家新竹的建材行(好幫手建材) 有賣保護工程需要的材料,就直接打電話去訂了:PVC 防潮布 (0.15mm*6尺*50碼,1050元)、PP 瓦楞板 (25片一包,500元,我買2包) 和布紋膠帶 (就是封箱膠帶,6捲一包96元,我買了3包)。 他沒算我運費,總共是2338元。約了星期六一早送到,就不用自己去載啦!

開始作保護之前的第一步,要先把地板擦乾淨,因為有小沙子的話,在下面磨來磨去,會損害拋光石英磚;帶著新買的伊萊克斯Z1665吸塵器和我的大板拖,先做清潔工作!

保護工程 (1)

我原本很想買的是Dyson直立式吸塵器,要價一萬六千多元,後來上網查了查之後發現之前消基會有對各家吸塵器做了一個評比 (點我),研究了之後決定買這一台,C/P值感覺不錯的Z1665,也是在Y拍上找到的新竹賣家,就在經國路上的【簡單生活館】,打了電話去確定有貨之後,就直接過去買啦,加購塵蹣渦輪吸頭(台灣製) 才4300元唷。 吸力當然是比家裡那台舊的好很多,管子設計也很不錯,可以伸縮,吸地不用彎腰駝背了,但是它沒有很安靜呀! 除了運轉身之外,還有一個高頻的噪音,是本來就會這樣還是這台有問題呀?

保護工程 (3)

地板擦乾淨之後就可以來鋪防潮布啦!  我買0.15mm厚的,但是其實還有其他厚度可以選,好像不用這麼厚也OK,一捆是50碼,薄的還有70碼一捆的;根本用不到這麼多,最後還剩下很多防潮布,不知如何是好。  鋪的重點就是:所有接縫處都要貼上封箱膠帶,避免施工時灰塵跑進去! 牆邊的地方貼法是,防潮布和牆留一些空隙(1/2膠帶寬),膠帶一半貼在地上,一半貼在防潮布上。選用這種封箱膠帶就是因為它的黏性不是那麼強,這樣之後撕下來時地上才不會有難清的殘膠。 膠帶用很兇,18捲不夠用,後來又去文具店買了6捲,149元。

保護工程 (5)

鋪好防潮布之後,就可以來鋪瓦楞板啦!瓦楞板就好鋪多了。也是一樣的貼法,重疊的地方和邊邊都要用膠帶貼好。

保護工程 (6)

阿光速度超快,一個人貼完了客、餐廳,我才貼了小小的一間主臥而已,我們大概從12:30貼到17:30,剩下廚具還沒包,其他都差不多了,雖然自己做可以省錢,但好累呀~~~ 還好另外兩間臥室沒有地板不用貼。 

保護工程 (7)  

地上休息打滾中,腰好痠。

保護工程 (9)

早上起來大腿內側好痠喔! 今天我值班,阿光自己一人去把剩下的做完~~  

補照片:

客餐廳完工。

保護工程 (12)  

櫥櫃!大家都是用PP瓦楞板分別包上下櫃的,阿光用剩很多的防潮布把櫃子整個包起來了!

保護工程 (11)  

廁所地板也貼了! 門的把手也用包鮮膜保護一下。

保護工程 (10)

今天過去跟保全拿施工許可貼在門口,星期五冷氣就要進場囉!還剩一些瓦楞板就順便把大門也貼一貼。

保護工程 (13)  

後來金木匠給我們的報價是4500元(只鋪瓦楞板),但我們已經自己做好啦,所以就省下來了! 他們施工時有在放木工機具的地方再放上夾板。

木工桌  

最後木工完工後,地上的瓦楞板有很多地方都破洞了(沒辦法,一定會這樣),但還好我們下面還有鋪PVC防潮布,所以小碎屑不會直接就到地板上了! 所以稍微掃一掃之後就再補一些瓦楞板上去就OK了,然後我們客廳的地板就變成這樣啦!

保護板補丁  

 

延伸閱讀:

我的【裝潢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