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氣進場2  

冷氣、水電和木工這三個工班互相配合度要很高,所以我覺得最好要互相認識比較好;這樣他們自己溝通和聯繫就可以了,不用屋主居中協調,可以省去很多功夫和心力,而且很多做法我們也搞不清楚,師傅們說不好我們也不知哪裡不好,有沒有什麼代替方案。所以還是他們自己去"橋",方便又迅速;屋主只要確定自己要的是什麼就好了。

冷氣:上隆電器木工:金木匠水電:茂庭工程    (冷氣是同事推薦的,他們家電也都比較便宜,木工和水電是我請冷氣行推薦的)

11/23(五)

做好保護工程後我就打電話去約冷氣拉銅管時間,11/23 am10:00 冷氣進場拉管。原來冷氣拉管時木工師傅也要在場才行,屋主要確定冷氣放的位置,冷氣師傅決定冷氣管線要怎麼走、木工師傅則會告訴你這樣的話,他們會怎麼包,看屋主覺得是否可接受。因為木工前一天晚上才把報價單傳給我,早上才跟他約下午要簽約,還好我們的木工也有接同一棟五樓的case,而且木工就是冷氣推薦的,所以他們很熟,冷氣師傅就直接打電話給木工師傅請他上來看! (如果不是認識的,這麼突然要把木工師傅找來應該不可能) 總之原本以為11點可以結束,最後討論到12點,之後我們也可以走啦,留下冷氣師傅把管線拉好。 一天就完成了。

冷氣進場  

11/23(五) 早上木工既然都來了,所以也不用等到下午才簽約,直接在現場就簽約付訂 (其實也不是簽約啦,就直接在報價單上寫上金額和簽名,然後蓋公司章),簽約訂金是1成。 當天師傅就說星期一就會進料,我們也約了周一下午3點再次過去確認各個要做的東西(櫃子的樣式和大小)。

11/26(一) 

下午過去時,天花板的角材都已經釘好囉! 超迅速的。 後來我們決定櫃子都給系統櫃做(和邱設計師配合的,不是歐德那種有名氣的),畢竟系統櫃每個櫃子算起來還是便宜個1萬左右,而且也不會有甲醛的臭味 (木工貼皮黏著劑一定會有甲醛)。所以木工只有做客餐廳平釘天花板和三間臥室的冷氣管包飾。 做這麼少,對金木匠有點不好意思,不過他們是大小工程不拘,都接。 對了,進料時要再付約3~4成的進料金。 

木工-天花板角材

11/27(二)

天花板的角材好了之後,就該水電師傅進場啦! 天花板封起來前,水電要先來配線,按照之前規畫、討論的燈圖 (現場諮詢時,燈具公司出的圖) 拉線。然後因為冷氣配合的水電也是何先生(廢話:就是冷氣介紹的呀!),所以當天也一起改了排水。 (我中午拿燈圖過去時忘記拍照了)

水電改排水

下午的時候,水電何先生打電話來問LED崁燈的位置和大小,還好前一天我們有先去水電配合的燈具公司 (經國路的宏捷)看過燈,所以何先生就自己打電話去宏捷問,也不用我們操心。  原來這種方型的崁燈洞不是水電挖,而是木工做天花板時就要留好的。 (再一次覺得各工班互相有認識真不錯)

水電配線  

木工-崁燈洞  

11/28(三)

星期三中午派阿光過去看看,如果何先生在的話,就順便問一下請他們拿燈會不會比較便宜;還有要確定一下矽酸鈣板有沒有幫我們換成日本麗仕的 (金木匠慣用的是日進),結果中午空無一人。阿光就自己拍了一些照片。

木工-矽酸鈣板  

木工-木心板 

下午就接到木工師傅的電話,說他們已經做完了,問我們有沒有空過去驗收;哇賽!超級迅速,但是下午在開會沒辦法,所以約了星期四一早再去;晚上拿到最後確定的報價,總共是五萬六千多塊,最後算我們56000元,而且崁燈開洞和四角加強就算贈送給我們了!真是太開心了。

11/29(四)

木工完工! 工程含:書房、客餐廳、走道平釘天花板(日本麗仕矽酸鈣板、不含批土、油漆)、客廳和房間冷氣包飾、方型LED崁燈開燈洞。 我們的木作下面要接系統櫃,系統櫃的高度依照圖面是2402mm,所以做房間冷氣包飾時就請木工師傅幫我們留這個高度,今天(12/11) 系統櫃進場前再次丈量,系統櫃的徐先生原本以為,木工師傅會為了方便只會剛好留2400mm,結果並沒有這樣,而是依照我們給的高度留了2402mm,因此徐先生說木工師傅做得很好,尺寸留得非常準呢! 再次推薦金木匠~~

木工完成

木工完成2  

接下來的步驟是:水電師傅開圓形的崁燈燈洞,之後就可以換油漆進場囉!

木工 - 金木匠

官網: http://www.goodli.48h.tw/

水電 - 茂庭工程

工程負責人:何堅盛

行動電話:0910-159598、0933-116847

電話: 03-5310208

Email: h159598@hotmail.com.tw 

延伸閱讀:

我的【裝潢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