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001  

我們家有兩個小房間要鋪木地板,因為前一個屋主把拋光石英磚退掉了,還留了3.5cm的段差,導致我們無法直接鋪設木地板,還要先用夾板架高才行,一坪多了1300元!! (在此強烈建議,就算想要鋪木地板,還是不要在預售屋時把建商送的拋光石英磚退掉!!要退的話,也要先確定好以後會舖哪一款木地板,施工方式、總厚度是多少?才能請建商留好。)

上星期三 (12/12) 去經國路的永泰木地板,原本想用邱設計師推薦的富美家超耐磨,但是地板公司的小姐比較推薦海島型超耐磨,因為比較不會吸水變型,雖然我覺得現在有名的超耐磨地板應該已經做得不錯了,不是整個地板泡在水哩,應該都是沒問題的。但是我問到收邊的問題時,小姐說如果是用富美家的話,邊邊的縫隙會比較大,大概有5mm寬吧!因為熱漲冷縮比較嚴重,所以縫隙要留比較大,他們會放進一條泡棉條之後再打矽力康收邊:但如果是海島型超耐磨的話,縫隙就很小,大概只有1~2mm而已,所以我馬上變心了。價位的話,兩者直舖都是一坪3000元,但是我們家要墊夾板架高,所以一坪又多1300元,總共一坪要4300元!

顏色的話,因為房間不大,加上設計師預測之後十年會流行灰色 (黃色的已經太多人用,感覺比較呆版),所以我就決定選淺灰色,地板公司小姐很快的幫我挑了幾款出來放在地上讓我看,很快的我就選好花色下訂了,因為12/18(二)系統櫃就要來裝了,在這之前要先有木地板才行呀~~ 還好我選的這款剛好工廠有貨,星期一(12/17)就可以來施工,時間真是卡得剛剛好呀。

今天一早木地板師傅就來了,還帶了切割機,那機器實在是超大聲的,我在裡面都要耳鳴了!

木地板003

幫阿光拍的桌上型圓鋸機! 地板修邊中。

木地板004  

鋪設之前有先在地板鋪防潮布,後來因為太吵我就逃走了,下午2點再過去時就已經快舖完囉!

木地板002  

因為系統櫃師傅也來了,我在現場整個礙手礙腳,所以就跑到附近的7-11坐坐,又去窗簾公司晃了一下,3點半回去時,剛好在電梯遇到地板師傅做完收工,真是非常的迅速,師傅走了我就可以好好來拍照啦! 舖起來還不錯看呢!系統櫃的先生也說這花色很好看。

木地板005 

另一個角度。

木地板013  

矽力康收邊

木地板007

地板和地板間有小縫隙~ 是導角嗎?還是伸縮縫?

木地板008

和拋光石英磚接縫處。(印子沒擦淨)

木地板010  

以上!

 

延伸閱讀:

我的【裝潢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