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臥衣櫃1  

非常迅速的,系統櫃今天也完工了! 昨天早上進料、下午師傅就進來組裝了,今天下午3點多就完工了!原本以為系統櫃不用在現場裁切,結果還是有在現場裁耶,還好我有請油漆明天再來,不然油漆來了也是無法工作!

上圖是我們主臥的衣櫃,用系統櫃身搭配IKEA的門片,這是邱設計師非常常用的手法,原本以為這樣做是好看又便宜,結果其實不便宜呀,因為IKEA的門片還蠻貴的呢!像我們選的這一款BIRKELAND 門板,沒有玻璃的一片就要3500元,中間那兩片有玻璃的一片要3900元,所以光門片就多花了21800元;把手的話,我們選的這一款價格一組是240元! 雖然IKEA 也有較便宜、大概1000多元的門片,像是BERGSBO,也有人會選這款,但是我還是比較愛BIRKELAND,所以就給他花下去啦!我當初在IKEA選門片時,發現BIRKELAND 其實是偏黃的,而且價格也比較貴,所以有猶豫了一下,但是看到邱設計師其他客戶的照片之後,還是比較喜歡這個樣式,還好我的決定是對的呀,裝上去之後,看起來非常不錯!不過有一個問題是,IKEA附的絞鏈是沒有緩衝的

衣櫃內部長這樣,因為我喜歡抽屜,所以各有三個抽屜,然後有一些洋裝跟大衣,所以左邊櫃子有留一個比較長的吊衣空間(門沒打開 XD),內部的配置都是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改變,不過抽屜一個要1500元就是了,如果只用層板的話只要幾百塊。

主臥衣櫃2  

大家要買IKEA的大型物品時要注意一下,我們11月底時就去IKEA桃園店選門片,想說不要跑太多趟,所以想當天就直接買,沒想到門片這東西現場是沒有存貨的,要從南港的倉庫調,所以付錢之後要3天之後才能取貨(就是要再跑一趟的意思),雖然IKEA也有運送服務,但是送新竹運費要1800元(不管買多買少),還好我們有很多補休可以請,可以再跑一趟,3天之後順便約了系統櫃徐先生去工廠看板材,回程順便去IKEA取貨,結果徐先生跟我們說,IKEA的門片很容易變形,叫我們買回去之後要平放在地上,不能立著靠在牆上! 因為離系統櫃來施工的時間還有一陣子,現在搬回去有點占空間,所以我們後來不是去取貨,而是去退貨!想說等時間近一點再買好了。也決定把客房/小孩房的衣櫃門換成系統櫃的門就好 (原本也是想用IKEA門片)。

上周我就先用傳真訂購IKEA門片,要算好時間喔,傳真訂購之後(匯款日是第一天) 的第三天~第五天是取貨的時間,太早沒貨取、太晚要付保管費! 所以買IKEA東西還真不是很方便呀! 星期六我們就開車去取貨啦!我們買的門板是229cm高的!車子差點塞不進,還好我們的後座是可以整個往前倒的,但還要把我的副駕駛座椅往前彎,才勉強塞進來,原本以為我要自己搭客運回新竹了哩 (忘記拍一張照存證),後來我硬塞進去副駕駛座,然後阿光把門片抬高,我趕緊把椅子往後調回人能坐的角度,才免除自己搭客運回新竹的命運~~ XD

IMG_0566  

 客房/小孩房的門板就用系統櫃的門板,便宜很多,一扇是500元(有緩衝),但系統的門片就比較呆版、沒變化,要有變化的話,門片也是不便宜,要加很多錢。

小孩房衣櫃  

因為以後要當小孩房,所以把手就選可愛的圖樣。

小孩房衣櫃把手  

還有做了一進門的鞋櫃+電器櫃。為了擋電箱,結果發現以後要開電箱變得很困難~~  XD

鞋櫃  

鞋櫃的對面也做了一個玄關收納櫃,想用來收納吸塵器、除濕機還有一些廁所的衛浴用品之類的。(因為就在廁所門口)

玄關收納櫃  

玄關鞋櫃的另一面是電器櫃,主要用來放微波爐和烤箱,和廚房收納。

電器櫃  

大概就做了這5個櫃子。總價格是10萬多一些。 我沒有去比價,雖然之前也有找過系統櫃設計師來丈量和規畫 (點我) ,但後來決定要走付費諮詢、自己發包路線之後,就給邱設計師配合的系統櫃廠商做了,因為諮詢過後,這家系統櫃設計師-徐先生會出圖和報價!之前找的兩家都是要付訂金之後才會出圖,在不知道這價錢到底含了哪些東西之前就要決定,實在是很冒險的一件事,很怕之後要多個抽屜或是換個配置會被加很多錢 (訂金都付了,不加好像也不行),所以覺得徐先生的報價還在我們的預算內,就決定給他做了。確定之前我們有再去一趟工廠(在泰山),看看板材和現場的展示櫃,覺得質感不錯,就現場選色、確定櫃子內部配置,之後徐先生會再寄一份報價單來,沒問題之後就下訂了。 但他們要先付8成的訂金,因為工廠要收到錢之後才願意出貨,我是覺得遲早都是要付的,而且是可以信任的廠商,所以沒有太care這部分。

對了,徐先生他們幫忙移插座或是開關位置是沒有再多收費的。這部份的價錢大家在看系統櫃or木工報價時,要注意一下,因為水電移一個插座也要500元呢!

徐慶臺先生 電話: 0931-268-528  E-mail:acakeboy@yahoo.com.tw

延伸閱讀:

我的【裝潢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