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湯龍泉閣 (16).JPG  

元湯 龍泉閣

地址:神戸市北区有馬町ウツギ谷1663
電話:078-904-0901
官網:http://www.ryuusenkaku.jp/

訂日本住宿我通常都是用Jalan,再稍微搭配一下booking,但大部分Jalan,會有比較滿意的結果。住溫泉旅館當然選擇一泊二食的方案啦,價位限定在10000上下,搜尋的結果就出現了這家 - 元湯 龍泉閣啦! Jalan的評價還蠻高的唷,有4.4顆星;日式溫泉旅館,看起來很不錯,食物也很豐盛美味的樣子。

從神戶電鐵車站出來往左看,就可以看到大大的指標

元湯龍泉閣 (1).JPG

這條路上有郵局,隔天離開前來寄了明信片和買郵票。

元湯龍泉閣 (2).JPG  

努力往上走了10~15分鐘,終於看到今天要入住的溫泉旅館啦~~ (這次穿的靴子底太硬,實在太不好走路了)

元湯龍泉閣 (3).JPG  

不過入住之後非常滿意,雖然旅館內部屬於比較舊一點,露天溫泉池不大,也沒什麼view,但是有非常多親子友善設施喔!像是小朋友的遊戲室、閱讀區,進溫泉前的換衣區,有小嬰兒床,方便媽媽幫小朋友更衣,也有給小朋友的座椅,方便沖洗身體等等。

然後還有一間放了各式按摩椅的房間,裡面還有電視,中間桌上放了讓小小孩玩的玩具,超適合一家人邊按摩邊聊天、看電視的!外面走道有幾台遊戲機,是給大小孩玩的~

大廳和賣店

元湯龍泉閣 (27).jpg  

一樓走廊(由內向外望),右手邊為室內男湯&女湯、娛樂室(有按摩椅、電視和幼兒玩具),左邊有幾台大型遊戲機,通道通往露天溫泉及室內游泳池!(是的,有游泳池唷,有帶泳衣的話可以來游個泳,爸媽也可帶小朋友來玩水)

元湯龍泉閣 (15).JPG  

我們的房間在三樓,有電梯,所以不用擔心大行李。

元湯龍泉閣 (13).JPG  

全館有wifi唷

元湯龍泉閣 (14).JPG  

和式房間有8疊塌塌米的大小,不包含玄關、廁所、澡間和陽台,因為地勢比較高,所以view還不錯呢!

元湯龍泉閣 (9).JPG  

元湯龍泉閣 (12).JPG  

元湯龍泉閣 (6).JPG  

日式溫泉旅館會將洗臉台和冰箱、毛巾架等設置在陽台。

元湯龍泉閣 (7).JPG 元湯龍泉閣 (8).JPG  

澡間和廁所。

元湯龍泉閣 (10).JPG 元湯龍泉閣 (11).JPG  

進房後,女將先幫我們泡了茶,桌上就放了有馬有名的碳酸溫泉餅和梅子可以享用,剛好先試吃一下,好吃等等去溫泉街就可以買囉! (旅館商店也有販售)

元湯龍泉閣 (4).JPG  

稍微休息了一下後就準備出發去逛溫泉街啦!這間旅館唯一的缺點就是他跟溫泉街完全是不同方向,而且在山上,從阪急電車站一路上坡,大概要走個10~15分鐘左右(慢慢走),還好我們把大行李箱都先寄放在明天要住的神戶市區飯店了。 (不過他有提供免費接送服務,隔天我們就請他們送我們到車站,搭車一下子就到了)

因為我們晚餐時間是選7:00 (有6:00、6:30、7:00可選),回到旅館大概6點出頭,決定先去泡一下露天溫泉。因為我們晚上9:00預約了私人露天風呂,45分鐘2000,價錢還可接受(尤其現在日幣真的很便宜呀!) 才可以兩人一起泡湯。 泡完湯之後,就是令人期待的晚餐啦! 晚餐、早餐都是在房間內享用,可以大喇喇的用很隨意的坐姿輕鬆吃飯,真是太棒了!

元湯龍泉閣 (17).JPG   

元湯龍泉閣 (23).jpg  

元湯龍泉閣 (24).jpg  

加點了一杯季節限定的櫻花酒,粉紅色的看起來好漂亮,是女生會愛喝的甜酒,一點點奶味,非常好入口唷!

元湯龍泉閣 (18).JPG  

飯後還有水果,是哈密瓜和一顆大草莓,應該先吃草莓再吃哈密瓜的,吃完甜甜的哈密瓜再吃草莓,整個超酸的呀~~~

元湯龍泉閣 (19).JPG  

回頭說一下溫泉,晚餐前先去泡了露天風呂,露天風呂與室內溫泉池在兩個不同的地方,要走出旅館,到旁邊的小屋,這路途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分鐘不到,但真是超冷的呀~~沖洗身體的地方當然也是在戶外,考驗意志力的時刻,但是泡入浴池的那一刻,真是人間天堂呀,第一次覺得泡溫泉如此的舒服(因為我一般沒辦法在熱水裡泡太久,會覺得很難呼吸)。露天風呂和室內風呂都有兩個泉池,一個就是顏色較濁的"金湯",金湯的溫泉水好鹹唷 (溫暖臉時有小嚐了一下),另一池是清澈的水,我分不出來是碳酸泉還是一般熱水,無色無味。

私人風呂有兩間,櫻和楓,我們分配到的是櫻,旁邊就種植了櫻花,春天來泡一定很讚!因為時間更晚了,所以戶外更冷~~ 快速脫完衣服之後就衝下池子裡,但是因為腳很冰,所以一下去時感覺腳超燙的,等一小段時間才慢慢適應,而且好像不能一下子就整個人泡到浴池裡,心臟會受不了,所以要慢慢的泡下去,但是戶外又很冷,應該只有0度上下,所以就是個上冷下熱的狀態,不過等全身都浸入浴池後,真的是會讓人大叫 - 気持ちいい~~~~~

早晨窗外風景,陽光微微地出現在山頭上,非常美的景色。

元湯龍泉閣 (20).JPG   

早餐大部分都是醬菜,只有白飯、鮭魚、味增湯和豆腐鍋這四樣是熱的,其他都是冷菜;飯的部分有兩種喔,白飯和加了某個豆子(聽不懂日文)的飯;海苔很脆很好吃~

元湯龍泉閣 (22).JPG 元湯龍泉閣 (25).jpg 元湯龍泉閣 (26).jpg  

費用的部分,本次一泊二食 13000/人*2 + 入湯稅 150/人*2 + 私人露天風呂 2000/45min + 櫻花酒 800/杯 - Jalan之前訂房點數 800點 =28300

 

---------------------------------------------------------------------------------

 

點我看 2015.02 姬路、神戶、有馬溫泉五天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