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5南投埔里 (2).jpg

一月去高雄時原本想找小敏吃個飯,沒想到她搬到南投去了!因此就想說趁她生baby前去南投找他玩一下,約了圓圓一起來去!結果一上車,央央竟然躲在遮陽簾後面,笑死我們了。

20160305.JPG

謝謝小敏跟小懋很認真的帶我們到處去,前一天還先探路!我其實沒認真玩過埔里,每次都是路過而已,所以今天的景點我一個都沒去過,第一站來到廣興紙寮,當然要來體驗一下自己做紙啦!要弄的很薄很均勻真的十分困難,做紙的師傅好厲害;我們選了印手印的DIY,還蠻有趣的,最後還可以自己加各種圖案或是字。

20160305南投埔里 (1).jpg

20160305南投埔里 (3).jpg

20160305南投埔里 (4).jpg

還送拓印一次,央央終於有參與感了,他最後選了Hello Kitty的圖案,要送給"阿嬸"。整個DIY大概花費一小時。

20160305南投埔里 (5).jpg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吃吃吃行程啦!午餐去吃了岩葉拉麵,用餐環境很舒適,座位很寬敞,一排靠牆的位置讓央央在上面走來走去!拉麵也非常好吃,價格很實惠。

20160305南投埔里 (6).jpg

接下來小懋帶我們去買蜜棗!蜜棗超甜的,最便宜的一大箱才200元,雖然是最小顆的,賣相也不是很好,但是每顆都好甜,在現場可以直接試吃,我們吃了好多顆,還有另一種"珍蜜",水分比較多,吃起來也很甜,賣相比較好,不過價格也較高一些,可慮之後還是選了甜度更高的蜜棗200/400元的各一箱;今天還有木瓜,小姐說是一籃一籃賣,不過一籃也太多,還沒吃完就爛掉了吧,後來老闆娘回來,說可以隨便我們挑,五顆100元!哇哇,這也太便宜了吧,每顆木瓜都超大的呀,最後挑了幾個大的可以馬上吃,幾顆比較小一點的青木瓜,打算來煮青木瓜排骨湯,老闆娘還加碼送了兩顆,七顆100元!也太便宜了吧。

央央ㄧ來馬上被這台自動分級蜜棗機吸引了!一把他抱離開去看一下木瓜或是後面裝箱的珍蜜,他馬上就大聲說「要去那邊!」

20160305南投埔里 (7).jpg

接下來是去埔里酒廠,到酒廠沒5分鐘的路程央央就在車上睡著了,只好抱著他去試吃各種產品(根本就是來吃的),不過在此很克制的只買了茶葉蛋和花生冰棒一支。之後到二樓參觀酒廠的歷史,釀紹興酒的介紹等,但參觀到一半央央突然醒來說"濕濕",只好趕緊帶他去換尿布;時間也差不多了,接下來要去豐年農場採菇菇。

IMG_1145.JPG

門口有一攤子賣各式鹽酥菇,有少見的珊瑚菇唷,現炸超好吃,也不像一般夜市賣的,吃起來偏油,這裡的很清爽。然後在小小公園玩了一下,等待3:40的導覽,在這之前順便去喝一碗好喝的香菇湯。這裡有秀珍菇、雪白菇、珊瑚菇、藍寶石菇、玫瑰菇跟鹿角靈芝。採菇的話自己拿小籃子自己去採,一公斤100元,採完再拿去付錢,整個很隨意(採信任制)因為感覺很容沒付錢就走掉。央央玩的很開心。最後我們的是99元,然後買了一包珊瑚菇的太空包,打算讓央央在家裡體驗種香菇,還買了四包菇類的脆片回來吃。經過旁邊的蔬果攤又買了蕃茄跟蘿蔔,打算來煮羅宋湯,蔬果每樣都很便宜呢!

20160305南投埔里 (8).jpg

再來小懋帶我們去喝免費的咖啡/茶,其實就是有名的18度C對面的姐妹店,免費提供咖啡跟茶,也有賣濾掛咖啡跟咖啡豆。這裡整個變得超熱鬧,可以逛好一下子,連拉麵都可以免費試吃,剛好吃的最後一批真開心。然後外帶了一個小小的草莓舒芙蕾(6.5吋500元)其實不是很便宜。

20160305南投埔里 (9).jpg

本日最後一個行程是喝果汁,到"炎術",每樣都可以試喝,喝到喜歡的再到隔壁買,店員人超好,還給央央珍珠跟吸管。最後買了芒果牛奶、樹葡萄牛奶各一大杯跟南瓜地瓜牛奶一大瓶回家,感謝小懋。

20160305南投埔里 (10).JPG

今天玩的得超充實,也買得超充實,回家還跟管理員借推車來才把戰力品推上樓!

買回家的珊瑚菇太空包,二次收成! 感覺要2個星期才會長出來,冒出一點之後,一下子(大概三天)就會長到可以收成的地步。

IMG_1804[1].JPG

 

arrow
arrow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