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36.JPG

央央一早睜開眼睛第一句話就問我:「修好了嗎?」

 

央央日記(其實是月記)從去年底呈現停擺狀態,每個月整理照片好累,決定之後都改以"事件"為記錄主軸,有fu~時趕快寫。  還是多少寫一下理由很簡單,很多事情當下不記,雖然過了幾個月可能還記得大部分,但是時間一久真的就不記得了。 像宜靜前幾天問我:央央是何時長牙的? 還好之前有認真記錄,回來看網誌,原來是一歲八個月左右的時候。像這種事,如果沒特別寫下來,你看,不到一年就記不清啦!

先來說一下"首圖故事"好了!

前一晚央央很high的一直不想睡(下午跟阿光去體育場,沒有睡午覺,回來後竟然在沙發上睡著了,想說還沒洗澡這樣不行,就把他挖起來洗澡,結果洗完澡後一直到晚上9點多一點睡意都沒有),因為隔天一早要去光明幼稚園的說明會,因此不能睡太晚,想讓央央趕快去睡(平常大概10點半~11點間睡),為了讓他睡覺我們會把家裡的燈全關,假裝爸爸媽媽也都要睡了,不過如果他真的很不想睡時,會自己從房間跑出來把客廳的燈打開,玩具拿出來玩!這次使出絕招,把門口的電燈總開關關掉!因此,央央即使跑出來客廳也無法開燈,暗冥矇的狀況下,只好回房間睡覺,不過當然過程是一直大哭,說電燈怎麼打不開之類的,因此我就跟他說,你趕快睡覺,等明天太陽公公出來就請水電行的老闆來修。因為現在老闆已經回家睡覺了,所以要等太陽公公出來才能來。央央接受這個說法,就乖乖睡了。  隔天早上醒來,睜開眼睛的第一句話就問我:「修好了嗎?」 還好我趁他睡著時已經把總開關打開,所以跟他說,修好了呀!你看!(打開電燈),央央看到電燈打開,馬上露出笑容!

 

不過第二句話就是問我:「換好了嗎?」 

IMG_1818[1].JPG

一樣是睡覺前發生的事,不過更早一點點。看上這一系列地板拼圖有一陣子了,考慮了很久多方比價和抉擇後在momo購入了這兩組。到貨那天我比央央早回家,因此先藏了一組起來,把紅色火車軌道拼圖先收在衣櫃的上層,想說先用馬路拼圖來試試水溫,不過對於新東西央央都是很愛,但是玩沒多久就沒有很大興趣了,他好像沒有特別對哪一項玩具特別喜愛,都輪流拿出來玩兩下,玩最久的就是蔬菜切切組了 (點我),從1Y9M玩到現在都還算很愛,而且不時發明出新玩法,也會煮菜給我跟阿光吃。

但就在今晚她跟阿光在房間不知在玩什麼時(最近很愛叫我們到房間裡玩,一直在床上跳跳跳跟翻進嬰兒床)把衣櫃門打開,然後就看到了上面的火車軌道拼圖,當然他只看到外觀,發現是新東西,就一直說要玩!但這時我們已經想讓他睡覺了!就唬弄他說裡面也是跟馬路拼圖一樣的東西,趁他大哭時,我把他抱到隔壁房間安慰,然後阿光趁空檔把兩盒的內容物交換,之後拿下來給他,打開之後發現裡面是之前就玩過的馬路,覺得很疑惑,為什麼跟盒子上畫的不一樣?一直問說:火車哩? 此時再度使出老闆招數,說老闆放錯了,明天媽媽再幫你拿去換?接著當然就被問說:為什麼明天哩?(沒錯!進入為什麼時期) 就是一切推給太陽公公 - 「因為太陽公公下山啦,老闆回家睡覺了。」 為什麼回家睡覺哩? 「天黑了,要休息呀!央央也去睡覺吧!」蒙混了過去。

你以為小孩睡一覺起來就會忘記嗎? 錯了! 央央可是記得超清楚,問我(電燈) 修好了嗎?之後接著就問;「(拼圖) 換好了嗎?」

起床後在床上說話 (節錄)

最近很心情不美麗時會嘟嘴~ 超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