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09.JPG

超久沒寫食記了,應該說 BLOG早已呈現半荒廢狀態,上次懷央央時也是這樣,只是這次荒廢更久!我的禾馨怡仁生產記錄不知道還生不生得出來?

井家 Tea House
FB: https://goo.gl/cNGPZH
地址:新竹市文化街82號
電話:03-5355635
營業時間:平日9:00-17:00;假日9:00-21:00
店休:星期一

2017/12/16 (六) 阿光去值班,我和央央去吃一直超想來的井家早餐,非常優美的日式風空間加上美味的餐點,只是價格有點小貴! 早午餐一份是290元,不含飲品,要飲品的話需另加90元。首圖很美的是綜合莓果戚風吐司,一份160元,其實是戚風蛋糕,還蠻大一份的,蛋糕體很蓬鬆,搭配酸甜的莓果醬與新鮮水果和鮮奶油,吃得超滿足。

早午餐內容物精緻多樣,也非常健康,有自製優格、黎麥沙拉、玉子燒、栗子南瓜泥、烤野菇與自家製麵包任選三款,可選的麵包種類還蠻多,不過麵包個體都不大,小小的,很可愛,也有幾種口味的瑪芬可以選擇唷!

飲品+90選了慢磨綜合果汁(單點140元)給央央,自己再點一杯熱拿鐵(140元),咖啡用雙層玻璃杯盛裝,非常很保溫,慢慢喝到最後還保有熱度,拿鐵十分順口奶泡也很綿密。

井家 (2).jpg

低調的外觀。

井家 (1).JPG

悠閒吃完早午餐後 (店裡走安靜路線),店內空間很寬敞舒服。央央在旁邊護城河公園跑跳,看白鷺鷥。因為接近聖誕節,所以自拍軟體推出了(白癡)應景的自拍特效。

井家 (3).jpg

舊是經典咖啡館

FB: https://goo.gl/7v8tEc
地址:新竹市建美路5號
電話:03-5752880
營業時間:9:00-18:00

舊是經典是我非常常去的咖啡館,可以在那裏耗上大半天,有高級桌椅、wifi、插座、不限時,離家近、餐點價格平實,一份早午餐+好喝的咖啡200元搞定!每天會出爐不同的蛋糕,一片蛋糕價格60~80元,非常喜歡他們各種不同口味的戚風蛋糕。

最近早午餐的麵包除了原本的豆漿吐司之外還有奶油麵包跟佛卡夏可以選擇(需加10元)。

舊是經典(1).JPG

舊是經典.JPG

有一陣子很愛芝麻拿鐵,某次試了海鹽太妃之後就愛上了海鹽太妃~ 

舊是經典.JPG

Table Joe 喬桌子廚房 大遠百店

FB: https://goo.gl/RqkCrw
地址:新竹市和福街102號
電話:03-5278150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 10:00-21:00;周六至周日 9:00-21:00

跟著同事去吃了幾次早午餐,大概是去年6、7、8月時那一陣子超常去的,早午餐份量很大,吃過幾款味道也都還不錯,也吃得超飽的!附餐的"地瓜塊"超好吃,後來都把薯塊全部換成地瓜。和同事都是去遠百店用餐,去年底的時候也去了兩次巨城店,巨城店在三民路上,不知為何個人比較喜歡遠百店。

然後有一陣子沒去,前兩周原本要去"暗室微光"(也超久沒去了),結果那天因故晚了一小時才營業,一時也想不出新地點,就去了Table Joe,早午餐品項多了一個泰式烤牛肉串,看起來很美味的樣子就點了它,但它跟其他早午餐不一樣,沒有麵包(是飯)、也沒有附餐(薯條、薯泥、薯塊)可選,是搭配的泰是清爽沙拉,但還是有餐前餐後飲料可以選唷! 

泰式口味真的是我的愛,烤牛肉的香料很棒,加上太陽蛋,半生熟的蛋黃拌飯超好吃,與清爽的泰式沙拉。沒多久又約阿光去了一次,點了雙人套餐,阿光選戰斧豬排,超大一個的!之前吃早午餐大家都餐前飲料選牛奶、餐後飲料選紅茶,自己混成鮮奶茶,而不喝茶的我選冰咖啡,自己混成牛奶咖啡,但是我覺得他們附餐的冰咖啡沒有很好喝,所以這次就自己加價升級沖繩烤黑糖拿鐵,沒想到他們的拿鐵還不錯喝耶! 

後來再去,想說不要另外加價升級飲料,還是喝牛奶+咖啡好了,店員很貼心地說可以直接幫忙做成拿鐵!但後來因為改點雙人套餐,飲料就自動升級了,所以不知道這樣的"拿鐵"好不好喝?下次再去試試。

喬桌子.JPG

紅帽烘焙 home biscuit

FB: https://goo.gl/jt9Yja
地址:新竹市和福街119號
電話:03-5266665
營業時間:13:00-20:00
店休:星期一

同樣在和福街的還有紅帽烘焙,從他們在培英街開業時就愛上它,當時還很認真的寫了食記(在此)。後來搬去大遠百附近之後因為不順路,就一直沒去,去年阿光生日時我用懷孕的彌月試吃預訂了三個小塔,許久沒吃還是超好吃,而且他們小塔不斷改良,也會因季節有不同口味的變化!

要決定允寶的彌月蛋糕時我也猶豫了好久,在紅帽的小塔、馬可先生燕麥豆漿捲跟波波諾諾磅蛋糕之間難以抉擇! 彌月蛋糕送紅帽烘焙收到的人打開後絕對會非常驚喜,因為第一眼的視覺就大勝、味道也超棒!

02紅帽烘焙.jpg

然後今年我生日的時候也去吃了紅帽烘焙,因為允寶剛出生,所以不好安排小旅行,所以啥計畫都沒有,周日下午趁著擠完奶的空檔帶著央央去吃紅帽(把弟弟留給爸爸)。喝果汁喝上癮的央央硬是要我點果汁給他喝,但是這種甜點/咖啡店的果汁一杯要100多塊我實在點不下去呀!!雖然紅帽的果汁是慢磨的新鮮水果汁。跟他說等一下(後來改成現在)去旁邊的7-11買果汁給他還不要,硬是要我點店裡的!央央沒果汁喝一直"歡";店員送我的咖啡來時看到央央在那邊小哭,問說他是不是想睡?我說:沒有,他想喝果汁!沒想到美麗的小姐馬上說:那我倒一小杯給他!!頓時覺得小姐背後散發光芒!!而且來的不是一小杯,我覺得還蠻大杯的,應該不是店裡販售的慢磨果汁,但是這杯柳橙汁也好好喝!不是廉價品。我自己則是點了杯烤黑糖拿鐵,也是好好喝~~~~~~

吃完要離開時又帶了兩個小塔跟可麗露回家!(昨天吃到我覺得吃過最好吃的可麗露是關新東路傑里麵包的可麗露,外皮超級酥脆,內餡柔軟好吃)

我們吃到一半時就開始下雨,雨勢忽大忽小,最後我冒雨騎車回家(用雨衣把央央整個包住)。

紅帽烘焙.JPG

Casa Cafe 千層蛋糕專賣
FB: https://goo.gl/hDcBr9
地址:新竹市振興路82號
電話:03-5620313
營業時間:13:00-19:00
店休:星期一

我也不記得什麼時候開始按讚關注他們的粉絲頁,常常看到每日po出的各種口味千層蛋糕,但是其實我沒有很愛千層蛋糕,所以只是默默關注,一直沒去吃過。好幾年前的一個人台南&高雄小旅行,去吃了台南有名的千層蛋糕 - 深藍,當時就覺得我對千層蛋糕沒有愛~~~

生允寶的前一天,與同事相約去巨城的COFFEE LOVER's PLANET交換禮物,他的其中一款下午茶組合是拿鐵+蛋糕,有幾個同事選了千層蛋糕,但是他們覺得不好吃,Kally就提到 casa cafe的千層蛋糕很好吃!之後隨著不時出現在臉書的各種口味的千層蛋糕,加上每次都去舊是經典其實有點小膩,想開發一下新店家,因此就找了一天下午來到casa cafe,離我家有點小遠,對竹師(現在變清大了)這區非常地不熟,還騎過頭,店門口也不是很顯眼。

因為到的時候已經快五點了,店內所剩蛋糕不多,能讓我接受的只有這一款白蘭地巧克力香蕉千層(100元),不得不說,這千層蛋糕顛覆了我對千層的評價,超好吃的!餅皮柔軟好入口跟夾餡融合得非常完美;另外搜尋網路評價時發現其實這家店的咖啡也很厲害,但是我就是只喝拿鐵。拿鐵有點微苦,不過他的奶泡讓我大驚艷,怎麼會著麼綿密又滑順!

不過店內空間我沒有很愛,因為一樓滿了,所以坐在二樓,二樓很昏黃,牆壁是可怕的橘色,音樂放蠻大聲,有點無法久待,但是我看還蠻多人一個人來的。樓下的空間感覺就好一點,不過位置不多!之後可能考慮外帶回家吃吧!

casa cafe.JPG

日出而作。朝食
FB: https://goo.gl/NWU3Cz
地址:新竹市埔頂一路143號
電話:0955-170179
營業時間:6:30-14:30

日出而作朝食 (1).JPG

最近發現的早餐店,就在costco後方,他們的脆皮蛋餅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這次清明連假第一天要值班,第二天要拜拜,第四天要回基隆,第三天4/6無任何安排,想說就自己來吃個早餐放鬆一下好了,因此早上擠完奶就拋下阿光跟允寶(央央前一天睡在芎林還沒接回來),跑來這兒吃早餐。早上10點店內人超多,還有等外帶的人,還好我只有一人,吧檯有位置不用等!點了就愛起司薯餅蛋餅加脆皮(70元)跟雙色帕里尼(榛果、草莓,45元)和一杯半糖熱豆漿(35元),餐點一上來就迫不急待開吃了,忘記拍照!蛋餅超有份量、豆漿也蠻大一杯,味道也很好,不是豆漿粉泡出來的那種。

回家之後還一直想著明天是不是可以再來吃一次,要不要先預訂,然後上高速公路前來取餐,後來覺得太麻煩就想說算了再看看!結果6點允寶醒來喝奶,平常餵完我就繼續睡,沒想到央央竟也醒來了(放假都超早就起床),我滾回床上想睡回籠覺,他在那邊說他很無聊要我起來跟他玩,無法睡了,那就帶央央去吃早餐好了,日出而作6:30就開門了呢!我們大概7:30到,店裡都還沒客人,是誰放假這麼早起啦!?不過沒多久就陸續有人進來了!生意真的很好。

他的兒童套餐(119元)內容都是央央愛吃的,除了炒蛋!在家時我跟央央說帶你去吃早餐,他馬上說要吃薯條、喝果汁(超不健康),但日出而作的兒童套餐完全滿足央央的要求,還有他愛吃的水果、花椰菜跟玉米筍!

日出而作朝食 (2).JPG

我這次點了歡樂風味魚排堡(90元)跟熱豆漿! 豆漿用雙層保溫杯裝耶!昨天來的時候是用一般加封膜的紙杯,應該是為了快速上餐。

日出而作朝食 (3).JPG

星期一中午又跟Ariel, Betty來吃了一次。我們點了 - 主廚熱愛套餐(蔥爆起司捲餅)(159元)、日出起司團聚帕里尼(75元)+熱豆漿(35元),鐵板麵(85元)+紅茶豆漿(35元),大家都覺得自己的餐點很好吃唷!不過他的帕里尼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只是圓形的土司,然後壓烤有線條而已!看起來不是特別大,但是拿起來很有份量,我吃完覺得超級飽!

日出而作朝食 (4).JPG

坦白說 Tabaso
FB: https://goo.gl/Cw4s72
地址:竹北市新竹縣竹北市華興街368號2樓
電話:03-5519863
營業時間:9:00-17:00 (週六提早半小時營業)

忘記是怎麼發現的親子餐廳,後來選親子餐廳的首要原則就是餐點要好吃才行,所以不會特別去玩具很多的以玩樂為主的親子餐廳;而是只要親子友善即可,食物好吃才是重點。當初是被這家的冰磚咖啡給吸引了,咖啡坐成冰磚,牛奶自己加,可以調配自己想要的比例,感覺很有趣! 餐點也很美味,價格也OK,餐點價位100多~300元左右。

坦白說 (1).JPG

好像沒限時,我們從11點多,坐(玩)到下午3點多才離開吧!

坦白說 (2).JPG

0870 Australian Kitchen 澳洲廚房

趁著它在竹北營業的最後一個周末,趕緊去報到,老闆娘要回台北去了,之後會在台北重新開一家餐廳,因此對它有愛的朋友們可以時常關注粉絲頁的最新消息。

0870澳洲漢堡 (2).JPG

0870澳洲漢堡 (1).JPG

 

 

arrow
arrow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