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帖印好後,信封上的收件人和地址也是一大麻煩,那麼多賓客,是要我一個一個手寫大家的姓名和地址嗎?如果我字很美那還OK,問題是我的字很醜耶,且寫字都不會整齊的,一定會寫歪。還好現在有google大神的協助,一下子就找到網友分享的快速列印法,但是網友全部用文字描述,雖然我看懂了,但是有人看不懂,所以就發揮本小組寫Manual的精神,來寫一下步驟造福大家吧!

首先,先建立一個Excel的表格,用Excel的好處是可增加欄位方便統計人數和喜餅數量,表格欄位如下所示:
分別為:姓名尊稱郵遞區號住址
全部人的都填好之後,存檔。 (下圖是只填一個當示範)



第二步,開啟一個Word檔。選工具信件與郵件顯示合併列印工具列 處打勾,下方的工具列就會多出一排,方便之後的操作。



第三步,點選1.主文件設定,會跳出一個新視窗(主文件類型),選擇信封,按確定。



第四步,上一步按確定後,會出現一個新視窗(信封選項),信封大小的地方可以依據自己的信封大小做選擇,我的信封大概是20*14cm,所以就選Square7這一個大小,之後按確定



第五步:選擇左邊數過來第二個圖示,開啟資料來源



第六步:在跳出的新視窗找到剛剛編輯存檔的Excel檔案,之後按開啟。


第七步:會出現一個新視窗,預設值是選擇Sheet1,如果你沒更改Excel預設的分頁的話,直接按下確定就可以了,之後視窗就會關閉,不會有任何其他動作。



第八步:選擇左邊數過來第六個圖示,插入合併欄位。會跳出一個視窗,就按照自己希望的順序插入姓名尊稱郵遞區號住址。建議做這一步驟時,先把Word上的游標移到想要的位置再插入(之後再調好像也是可以)



第九步:按確定之後,Word就會變成這樣。在這裡調整好字型和字體大小。



第十步:按下工具列上右邊數來第四個圖示(合併到新文件),合併紀錄選全部,然後按確定



第十一步:然後就會出現一個新的Word檔,每一頁是一個人的地址和姓名,位置和字型就如之前設定的,在來只要按列印就可以啦!如果你的印表機很好的話,就可以一次放入一疊信封讓機器自己印,如果怕會卡紙的話,就一次印個幾張,慢慢印囉!




以上,感謝非常婚禮網友-中藍企鵝的分享。
來源資料:http://verywed.com/forum/expexch/1310958-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