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宋湯1  

好久沒來記錄料理啦! 其實都有在嘗試做新菜色,也都有拍照,但是就是懶惰整理~~ XD 

今天做的是前幾個禮拜在"壹食堂"看到蓉蓉姐的眷村羅宋湯,材料簡單,做法容易,成品也很美味呢!

材料:(約6人份)

牛肋條   5條

放到紅的黑柿番茄  3顆 (或牛番茄+少許番茄醬)

洋蔥      1個

紅蘿蔔   2根

馬鈴薯   2顆

調味料: 辣豆瓣醬 1匙 (用來提牛肉的味道)、醬油 1.5匙

 

作法:

1. 牛肋條洗淨後切塊,滾水川燙 (用清水川燙就可以囉)

2. 洋蔥切丁 (不用切很小沒關係)、番茄切塊、紅蘿蔔、馬鈴薯切滾刀塊

3. 熱油鍋,下洋蔥丁稍微炒到有點透明,下番茄,加入辣豆瓣醬和醬油稍微煮一下

4. 加入川燙好的牛肋條 (放在上面就好,不用炒)

5. 一樣丟入紅蘿蔔、馬鈴薯,不用攪拌,加水蓋過所有的食材

6. 換到壓力鍋內燉煮,就完成啦! (完全不用加鹽唷!)

我家沒有壓力鍋,所以加水蓋過食材後用大火煮滾,然後轉中小火慢燉,約1小時。

實際做法可以參考壹食堂第九集(艾力克斯來上菜) - http://ppt.cc/3kr5

 羅宋湯2  

自己做真的很省錢耶!

牛肋條  - 大潤發買美國冷藏牛肋條,一包大概500g,裡面有5條,171元。

蘿蔔兩根  14元

馬鈴薯4小顆  20元

洋蔥一顆 大概 10元吧 (很久之前買的)

番茄 2大顆 (約600g) 29元

煮一大鍋材料才250元不到唷! (但花了很多瓦斯,有壓力鍋就好囉!)

蓉蓉姐說,沒喝完的話,隔天弄一點勾芡林在白飯上,就變成牛肉燴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