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看這類歐美的犯罪推理小說,這本也是隨機在圖書館借的,當時也一起借了另一本日本作家葉真中顯的《blue》,但是先看了這本《人體標本師》。
整體來說還蠻精彩,很快就戳中我的心,覺得喔喔喔喔,我要繼續趕快看下去,好想知道後續。

章節分得很細,每章長度都只有幾頁,我覺得超適合現在的我的,因為現在看東西好容易分心,注意力集中度下降,很容易看一小個段落就覺得要緩一下,然後打開其他東西來看;這樣感覺不是很妙

雙線1 - 事件發生當下:2016年
事件:伊利諾州芝加哥市  受害後屍體進行防腐處理,並擺放出特別姿勢
視角:
1. 法醫心理學博士,側寫師-柔伊聯邦探員-塔圖姆,

兩個人不對頭,柔伊給人感覺個性差,對外人冷漠,不易透露內心;最後才終於放下成見和塔圖姆合作追兇。 主要都是以柔伊的視角來展開、推動案件進展,塔圖姆像是輔助,但最後有讓他發揮了一下。

2. 兇手:幼時殘忍經歷,但有相同經歷的哥哥正常成長成對社會有用的人,有自己的事業、並與女性保持正向、有意義的關係。
 

原本以為會再繼續深入探討,有相同悲慘經歷的兩個人為何會長成不同的樣子,一好一壞,但作者就點到為止,並沒有後續。

雙線2 - 柔伊小時候:1997年
當時事件:麻薩諸塞州梅納德鎮連環殺人案
受害者:年輕少女
視角: 14歲的柔伊,幼時的經歷使柔伊成為法醫心理學博士,專長為罪犯側寫。
兇手:鄰居,這些年來不斷地寄灰色領帶和可怕速寫給柔伊,直到故事最後都沒被逮捕歸案。

故事結束前柔伊再度受到裝著灰色領帶的棕色信封,這次裡面還有兇手和柔伊妹妹的自拍照。(柔伊妹妹已不記得這位鄰居的長相,以為只是因為報導而崇拜姊姊的路人)

故事中後段出現了一個新的角色-報社記者,篇幅超級短,原本以為會藉由此角色將兩個案情連結起來,但作者設置並非如此,讓這個角色有種突然出現,又突然消失,最後又出現了一下,寫了一篇連環殺手如何落網的大篇幅報導,然後就沒了,作用大概就是讓鄰居有個名正言順的理由去接近了柔伊的妹妹。製造出最後驚悚的收尾。

果然有第二部:殺人現場直播,期待後續發展。 (後來變得沒有很期待,詳見《耳語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